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争议马拉多纳 将五战世界杯

马拉多纳

  2.马拉多纳(Diego Amando Maradona)

  位置:前锋

  生日:1960年10月30日

  身高:168cm

  国家队出场次数:91

  国家队进球数:34

  国家队处子秀:1977年2月27日阿根廷5:1匈牙利

  马拉多纳征战过四届世界杯,获得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冠军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亚军。而最被球迷们所津津乐道的则是1986年6月22日在墨西哥阿兹台客体育场阿根廷迎战英格兰队比赛,本场马拉多纳打入的两球都充满了戏剧性,其中一个马拉多纳从中场开始带球,连过5人后将球打入,此球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为精彩的进球之一。而另一个进球则充满了争议,在一次头球攻门中,马拉多纳用高举的手臂将球打进,造就了世界足球史上赫赫有名的“上帝之手”,这个进球也使英阿之间在世界杯上产生了仇恨,并绵延至今。

  在决赛中,马拉多纳助球队3比2击败西德队,最终捧得金杯。凭借本次世界杯的出色表现,马拉多纳成功获得了1986世界足球先生。但在随后的94年世界杯中,马拉多纳被查出尿检呈阳性,随即被逐出了世界杯,并被禁赛15个月。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将是老马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参加世界杯,马拉多纳能否继续其球员时代在世界杯上的辉煌,令人期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