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4次世界杯3夺冠 王者之贝利

贝利

  1.贝利(Pele)

  位置:前锋

  生日:1940年10月23日

  身高:174cm

  国家队出场次数:92

  国家队进球:77

  国家队处子秀:1957年巴西——阿根廷对抗赛(roca cup)

  贝利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有着“球王”的美誉。1958年到1970年期间参加了4届世界杯,3次夺得冠军,12个世界杯进球也仅次于盖德·穆勒,方丹和罗纳尔多,在世界杯总射手榜上位列第四。1958年瑞典世界杯,17岁的贝利4场比赛打入6球,并在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在与东道主瑞典队的决赛中,贝利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演,他挑球过防守队员凌空抽射中的的进球成为当届世界杯最经典的进球,而夺冠后贝利伏在队友迪迪肩头哭泣的一幕也成为贝利最经典的影像资料被保留了下来。

  1962年在智利,伤病使贝利在只踢了一场半的比赛后就匆匆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但他仍然随队友获得了第二块世界杯冠军奖牌。4年后在英格兰,贝利再次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巴西队也惨遭淘汰。心灰意冷的球王本已打算告别世界杯,但在好友扎加洛的劝说下,为了三夺世界杯冠军的无上荣耀,贝利毅然参加了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在与捷克斯洛伐克的对决中,贝利中场吊射破门令人们再度看到了球王的风采,而他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人球分过门将的表演则被认为是最具创意的一次过人。伴随着1970年世界杯的夺冠,贝利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一成绩至今无人能及,因此他也获得了“世界杯之王”的殊荣。2000年底贝利和马拉多纳一起,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两名球员之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