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荷兰飞人 无冕之王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

  3.约翰·克鲁伊夫(Hendrik Johannes Cruijff)

  位置:中锋

  生日:1947年4月25日

  身高:176cm

  国家队出场次数:48

  国家队进球数:33

  国家队处子秀:1966年9月荷兰VS匈牙利

  约翰·克鲁伊夫与贝肯鲍尔一起,被认为是20世纪70年代世界上最著名的球星。而与其辉煌的俱乐部生涯相比,克鲁伊夫的国家队生涯则显得相当短暂。从1966年9月首次披上荷兰国家队战袍到1977年10月最后一次帮助“橙衣军团”获得1978年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克鲁伊夫总共只参加了48场比赛,其中33次作为队长出战,打入33球。

  克鲁伊夫没有在国家队比赛中赢得过任何荣誉,并且只代表荷兰队参加过一次世界杯,获得亚军。但这并不妨碍荷兰人获得与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这样的巨星相比肩的权利。在1974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分组赛上,克鲁伊夫两传两射,率领荷兰队4比0横扫阿根廷。在随后与巴西队的较量中,他再次大放异彩,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比0完胜上届冠军,在比赛第65分钟,克鲁伊夫打入了那记永远被铭记在二十世纪足球史上的经典进球:他从对方三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中脱颖而出,横身飞出四五米远,凌空抽射中的。这粒进球也为他赢得了“飞翔的荷兰人”的美誉。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荷兰队1比2不敌西德队,但他们全攻全守的打法令世界耳目一新,也为世界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尽管最终屈居亚军,但克鲁伊夫还是依靠出神入化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74年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称号。虽然在此之后克鲁伊夫便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凭借其出色的天赋,这名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还是在现代足球的历史中赢得了无可置疑的声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