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德国丰碑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贝肯鲍尔

  4.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

  位置:进攻型清道夫

  生日:1945年9月11日

  身高:181cm

  国家队出场次数:103

  国家队进球数:14

  国家队处子秀:1965年9月26日世界杯预选赛西德队2:1瑞典队

  贝肯鲍尔无论是在德国足坛,欧洲足坛还是世界足坛,都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创造了足球场上的一个特殊位置——进攻型清道夫:在比赛中,他在本队防守时充当后卫,铲抢补漏,而在进攻时则是第一发起点,直接冲击对手防线,因此也被称为自由人。

  贝肯鲍尔的世界杯成就令人叹为观止,他参加了1966年,1970年和1974年三届世界杯,获得冠亚季军各一次,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和顽强的作风获得了“足球皇帝”的美誉。在其辉煌的世界杯历程中,196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当年的世界杯上,21岁的贝肯鲍尔一鸣惊人,他先是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随后又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在与苏联队的比赛中,贝肯鲍尔再次打入制胜一球,助球队2比1取胜。虽然西德队在决赛中遗憾地以2比4不敌博比·查尔顿领衔的英格兰队,但贝肯鲍尔无疑让人们看到了一颗未来巨星的诞生。

  70年世界杯西德队卷土重来,在半决赛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贝肯鲍尔右肩脱臼,在球队已用完所有换人名额的情况下,贝肯鲍尔顽强地站了起来,用绷带和夹板固定住右肩,继续投入比赛。此举让人看到了德意志人的坚定与顽强,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一幕。74年世界杯,贝肯鲍尔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都已达到巅峰,西德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击败了拥有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的荷兰队,如愿在本土捧杯。退役后的贝肯鲍尔依然活跃在教练席上,他带领德国队获得了1986年世界杯亚军和1990年世界杯冠军。

  1998年他被任命为德国足协副主席,在他的领导下,德国成功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也是德国继1974年后第二次获得这项赛事的主办权。以球员,教练员和足协官员三种不同的身份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获得如此多的荣誉,贝肯鲍尔将永远成为德国乃至世界足坛的一块丰碑。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