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英格兰第一球星 查尔顿爵士

博比·查尔顿

  8.博比·查尔顿(Bobby Charlton)

  位置:前锋

  生日:1937年10月11日

  身高:174cm

  国家队出场次数:106

  国家队进球数:49

  国家队处子秀:1958年4月19日英格兰4:0苏格兰

  博比·查尔顿是世界公认的英格兰足坛第一号明星,在他的四次世界杯之旅中,前两次英格兰队都没能获得出色的成绩,但在1966年英格兰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博比·查尔顿已经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球星,也是当时英格兰队的场上核心,他技术全面,传球能力出色,开阔的视野让他很容易找到空档中的队友,尽管身材不够高大,但却有着不俗的得分能力,为国家队出战106场打入49球,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在他的第三届世界杯上,查尔顿领衔的英格兰队在决赛中遇到了贝肯鲍尔的西德队,查尔顿头脑冷静,组织出色,在自己受到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无私地为队友传球,最终带领球队4比2击败对手,获得了英格兰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博比·查尔顿有着英国人特有的绅士风度,尊重裁判与对手,不埋怨队友,很少与对手发生争执。为了表彰他的这种精神,以及为英格兰足球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1994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他查尔顿爵士称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