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九四经典银靴 独狼罗马里奥

罗马里奥

  9.罗马里奥(Romario de Souza Faria)

  位置:前锋

  生日:1966年1月29日

  身高:168cm

  国家队出场次数:58

  国家队进球数:44

  国家队处子秀:1987年5月23日 巴西0:1爱尔兰

  1994年南美区预选赛,巴西队在最后一轮只有击败乌拉圭的情况下才能成功晋级,于是巴西队主教练想起了与教练阿尔伯特和主将济科关系不和的罗马里奥,结果“独狼”不负众望,独中两元使球队2比0获胜,成功拿到94年世界杯的门票。

  如果说1986年的世界杯成就了马拉多纳,那么1994年的世界杯则成就了罗马里奥。在美国酷热的阳光下,罗马里奥的5粒进球将巴西队带入决赛,对手则是由巴乔率领的意大利队,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里0比0战平,巴西队最终通过互射点球夺冠,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罗马里奥与巴乔的一时瑜亮也被后人津津乐道。历史总是按着成王败寇的规律发展着,罗马里奥凭借着这个冠军将当年的世界杯最佳球员,银靴奖,巴西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收入囊中。

  而在其他的几届世界杯上,罗马里奥大多命运多舛,90年世界杯右脚骨折,只参加了与苏格兰队的比赛,98年大赛前突然受伤退出,02年则因性格冲突遭斯科拉里封杀。未能再次在世界杯上亲眼目睹罗马里奥的神奇表演是球迷们的一大遗憾,我们在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只能感慨造化弄人,天妒英才。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