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忧郁之蓝色 神奇马尾辫巴乔

巴乔

  10.巴乔(Roberto Baggio)

  位置:前锋,前卫

  生日:1967年2月28日

  身高:174cm

  国家队出场次数:56

  国家队进球数:27

  国家队处子秀:1988年11月16日意大利1:0荷兰

  优雅的球风,忧郁的眼神,神奇的马尾辫,1994年美国玫瑰碗球场一脚射飞的点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跪地握拳,疯狂欢庆的塔法雷尔,更记住了一个像地中海一般湛蓝透彻的巴乔。94年这个故事的开头跌宕起伏,巴乔单枪匹马,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队带入决赛。故事的过程令人充满想象,巴乔对抗罗马里奥,谁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谁又会是新的球王?故事的结尾在猜测声中戛然而止,一脚踢飞的皮球,伴随巴乔缓缓低下的头颅,让人们记住了那个落寞的背影,有多少人从那一刻成为了永远的巴乔迷。

  1998年法国世界杯,虽然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可是老马尔蒂尼还是选择重用皮耶罗,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巴乔打入两球,可是在与东道主法国队的比赛中,巴乔补时阶段头球不进,意大利队抱憾出局。与罗马里奥一样,巴乔是94年世界杯球迷们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此后的他饱受伤病困扰,逐渐淡出国家队,而那一抹蓝也永远地留在了球迷的记忆中。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