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世界上最完美左脚 普斯卡什

普斯卡什

  普斯卡什(Ferenc Puskas)

  位置:前锋

  生日:1927年4月2日

  身高:178cm

  国家队出场次数:匈牙利84,西班牙4

  国家队进球数:匈牙利83,西班牙0

  国家队处子秀:1945年8月20日匈牙利5:2奥地利

  普斯卡什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会踢球的左脚”,他球技精湛,技术全面,尤其擅长左脚射门,而且力量极大,在职业生涯的533场联赛中,普斯卡什攻入了惊人的511球,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在世界足球史上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但与在俱乐部中的辉煌成就相比,世界杯却是这位匈牙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球星心中永远的痛。这位绰号“飞奔的少校”的球星一共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却未能如愿夺冠。

  1954年瑞士世界杯之前,普斯卡什领衔的匈牙利队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在本届大赛之前已是31场国际赛事不败,于是他们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当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在比赛的最初阶段,匈牙利队的确是势不可挡,头两场小组赛,他们分别以9比0和8比3的大比分击败了朝鲜队以及西德队,虽然普斯卡什在与西德队的比赛中因伤下场并缺席了复赛和半决赛对阵巴西以及乌拉圭的比赛,但整体强大的匈牙利队还是以两个4比2击败了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对阵西德队,普斯卡什带伤上场,匈牙利队士气大振,开场8分钟便凭借他的两粒进球取得领先,但西德队稳扎稳打,很快便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匈牙利队体能下降,伤病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普斯卡什的发挥。比赛结束前五分钟,西德队利用匈牙利队后防线上的失误,由拉恩从右路再次攻入一球,西德队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的普斯卡什仍然没有放弃,比赛最后一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得球,并用左脚冷静地将球打入,全场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但当值主裁判却判定此球越位,进球无效。强大的普斯卡什和他的匈牙利队痛失冠军的同时,也让西德队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伯尔尼奇迹”。

  1958年普斯卡什加入西班牙国籍,并于1962年代表西班牙队第二次出征世界杯,但并未有突出的表现,西班牙队也在第一阶段就被淘汰出局。1966年,39岁的普斯卡什告别足坛,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教练,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且成绩不俗,1971年还曾带领希腊劲旅帕纳辛纳科斯队闯入当年的欧冠决赛。1993年,普斯卡什回到匈牙利执教国家队,但此时的匈牙利队已与40年前的那支国家队不可同日而语,普斯卡什也无力回天。2009年10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提议创立“普斯卡什奖”,用来表彰全球范围内年度最佳进球球员,以此来向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致敬。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