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金色轰炸机 90之王克林斯曼

克林斯曼

  尤尔根·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

  位置:前锋

  生日:1964年7月30日

  身高:182cm

  国家队出场次数:108

  国家队进球数:47

  国家队处子秀:1987年12月12日巴西1-1西德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夺得冠军,尤尔根·克林斯曼无疑是幸运的。1990年意大利之夏,兵强马壮的西德队拥有马特乌斯,沃勒尔,哈斯勒,布雷默,克林斯曼等一众好手,在经历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亚军后,整支球队也变得愈发成熟。而在这辆“德国战车”的最前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无疑是球队摧城拔寨的保障。在同南斯拉夫队的小组赛中,克林斯曼将其头球出色,门前嗅觉一流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中,队友将球传至门前,克林斯曼犹如幽灵般突然出现在对方门前,奋力甩头攻门,皮球伴随着他金色的长发应声入网,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一架腾空而起的“金色轰炸机”。

  淘汰赛阶段西德队2比1击败内讧不断的荷兰队,又是克林斯曼打入了关键性的一球。在八强战中1比0气走捷克斯洛伐克,半决赛“点杀”英格兰之后,德国队再次与老冤家阿根廷队会师决赛,比赛中,克林斯曼被对方后卫蒙松铲倒后痛苦倒地,腿上出现了一条长达15cm的口子,这也直接导致蒙松吃到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第一张红牌下场,德国队则凭借布雷默的一记点球击败对手,不仅报了四年前墨西哥世界杯决赛2比3失利的一箭之仇,也成为了当时继巴西和意大利之后,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夺冠后的克林斯曼抱着大力神杯像个孩子一般嚎啕大哭,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德国铁汉的热泪让人动容,这一幕也和马拉多纳以及加斯科因的泪水一样,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经典的一幕。

  1994年在美国,克林斯曼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5场比赛攻入5球,但随着队友状态的下滑,德国队被保加利亚淘汰出局,失落的“轰炸机”虽然表情依然坚定,但泪水也已夺眶而出。

  98年在法国是克林斯曼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虽然他依然交出了打入3球的答卷,但垂垂老矣的德国队已经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用光了所有的运气,四分之一决赛被苏克领衔的克罗地亚队淘汰,失望的克林斯曼选择了退役,留下了108场国际比赛打入47球的成绩,其中在世界杯中一共打入11球。

  2004年7月,克林斯曼接替沃勒尔出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在此期间,他大胆启用新人,提拔了波多尔斯基,莫特萨克,拉姆等一批年轻人,又从美国引进了先进科学的训练方法,为老迈的德国队注入了一股年轻的活力,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季军。成功后的克林斯曼激流勇退,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尽管如此,克林斯曼在进球后高速奔跑俯身前冲,张开双臂贴地滑行的庆祝动作依然被球迷们津津乐道,“克林斯曼滑翔”也和他的主人一起,在德意志足球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