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2002之巅锋 神奇魔术师小罗

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举起大力神杯

  13.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

  位置:前腰,左边锋,中锋

  生日:1980年3月21日

  身高:182cm

  国家队出场次数:87

  国家队进球数:32

  国家队处子秀:1999年6月26日巴西VS立陶宛

  罗纳尔迪尼奥是目前巴西最好的攻击球员之一,也是一名极具表演天赋的球员,他那眼花缭乱的过人,手术刀般的传球和令人拍案叫绝的长途奔袭时常让球迷大呼过瘾,也是所有后卫球员的梦魇。早在1999年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便被广大球迷称为“新一代球王”。他脚下技术细腻,突破能力一绝,一手定位球绝技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在比赛中,对方球员经常只有采取犯规战术才能阻止他的前进。

  2002年以前的小罗已在南美大陆取得了成功,自1998年从格雷米奥队起步后,罗纳尔迪尼奥进步神速,仅仅在第二年便入选了当时的巴西国家队,并在当年的美洲杯上一举攻入6球助巴西队夺冠,虽然在此后的联合会杯中,巴西队在决赛中3比4不敌东道主墨西哥队爆出一大冷门,但小罗继续着神奇的表演,再次打入6球带走了最佳射手的荣誉。在2001年登陆欧洲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罗纳尔迪尼奥迅速成为了当地球迷的宠儿,但真正改变巴西人命运的还是一年以后的韩日世界杯。

  2002年,时任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招入了罗纳尔迪尼奥以顶替老将罗马里奥,而他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组成的“3R”组合也成了当届世界杯最让人期待的攻击组合。年轻的小罗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在四分之一决赛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小罗大放异彩,他先是在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长途奔袭助攻里瓦尔多打入一球,又在第50分钟时亲自操刀主罚任意球,在距离球门35米远处一脚惊天吊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后急速下坠直窜网窝,站位靠前的英格兰门神希曼措手不及,虽奋力扑救无奈球速太快,进球后的小罗异常兴奋,怒吼着发泄自己的快乐。全世界球迷在见证了一个伟大进球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代门将的老去,以及新一代“魔术师”的诞生。虽然在7分钟后因飞铲米尔斯被红牌罚下,但瑕不掩瑜,小罗的表现让全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巴西队也凭借其出色的发挥2比1淘汰了英格兰队。在决赛中巴西队又以2比0击败了德国队,小罗也随球队一起,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中,大牌云集的巴西队并没有拿出与赛前人们的期待相一致的表现,四分之一决赛便被法国队淘汰出局,小罗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也草草收场。2010年,能随巴西队一起征战南非世界杯成了年届不惑的小罗最大的心愿,但国家队主教练邓加似乎对其并不感冒,即使在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邓加依然没有要招入小罗的意思,甚至在与爱尔兰队的热身赛前明确对他说不,这也给小罗的世界杯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能在南非的赛场上看到这位“魔术师”的精彩表演,这或许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球迷们的一大遗憾。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