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绝对巨星

历史第二射手 传奇盖德穆勒

盖德·穆勒

  盖德·穆勒(Gerd Muller)

  位置:前锋

  生日:1945年11月3日

  身高:176cm

  国家队出场次数:62

  国家队进球数:68

  国家队处子秀:1966年10月12日 联邦德国队2:0土耳其

  盖德·穆勒被认为是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他在场上有着极强的调整能力和无与伦比的位置感,可以在任何角度叩开对手的大门。因为进球能力出色,穆勒在世界足坛有着“轰炸机”的美誉,但与比埃尔霍夫,克林斯曼这些德国足球史上的强力中锋不同,盖德·穆勒的身材不算高大,但其头球能力与前面几位相比却丝毫不落下风,常常让对方门将猝不及防。穆勒一生进球无数,获得的荣誉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盖德·穆勒6场比赛打入10球,除了在三四名决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外,其他每场比赛他都有所斩获。其中包括对保加利亚和秘鲁的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遗憾的是在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中,虽然穆勒打入2球,但联邦德国队依然以3比4不敌对手,惨遭淘汰。穆勒赢得了那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并凭借在这届杯赛上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

  1974年,穆勒参加了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他的个人荣誉也在这一年达到了顶峰。此前的比赛联邦德国队都顺利过关,穆勒一共打入3球,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克鲁伊夫率领的荷兰队。荷兰人在比赛刚开始1分钟便一球领先,但主场作战的联邦德国队不急不躁,在布莱克纳扳平比分之后,穆勒又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打入一球,联邦德国队也凭借此球2比1力克对手,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后来在回忆起这场比赛时,穆勒称这个球为“最重要的一球”,虽然他没能赢得当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称号,但他用自己一生“最重要的一球”获得了其“一生最重视的冠军”,也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届杯赛之后,正值当打之年的穆勒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国家队。1982年穆勒在北美职业联盟效力三个赛季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盖德·穆勒一共参加了两届世界杯,13场比赛攻入了14粒进球,这一记录直到06年世界杯才被罗纳尔多所打破。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盖德·穆勒也是很多后来者的榜样,现任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就曾明确表示,他选择13号球衣就是因为穆勒,而90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前锋穆勒,也是盖德·穆勒的忠实球迷。退役后的穆勒曾一度陷入醉酒泥潭,戒酒之后的他再次回到了足球中,拜仁俱乐部授予了他青年队助理教练的职务,直到今天他依然在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