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历史殿堂>经典战役

94年1/4决赛 巴西3-2荷兰

布兰科任意球绝杀

贝贝托的摇篮曲

  巴斯滕有伤、古利特退出,荷兰三剑客中只有里杰卡尔德参加了94年世界杯。不过,博格坎普、罗伊和维茨格组成的新三剑客仍能带给人希望。小组出线后,荷兰轻取爱尔兰,渐入佳境,不过在争进4强的道路上,巴西实在是个太过难以逾越的障碍。

    贝贝托的摇篮曲

  巴西队以一种强悍的面目出现在这届世界杯上,首战2比0对俄罗斯的比赛让很多人吃惊,这还是巴西吗?俄罗斯人试图通过凶狠的拼抢打乱巴西人的节奏,但没想到巴西人踢得比他们更凶狠!在佩雷拉的调教下,巴西队展现出了严密的整体队形和战术纪律,以此为基础,再靠前面的罗马里奥和贝贝托打击对手。

    冰王子的反击

  在经历了相对沉闷的上半时后,巴西和荷兰在下半时奉献了最精彩的45分钟。只需一点点时间和空间,巴西人就能展示才华,第53分钟,贝贝托左路突破传中,罗马里奥跃起后用脚背将球弹入了网窝,多么美妙的一个进球,这对世界杯最默契的锋线搭档联手献上了经典!

    荷兰人险些创造奇迹

  10分钟后,轮到贝贝托进球了。处在越位位置的罗马里奥在中场悠闲的向本方半场散步,这迷惑了对手和边裁,贝贝托反越位成功,轻松盘过门将德胡耶破门。接下来,人们看到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庆祝动作之一,贝贝托双手作摇篮状跑向边线,罗马里奥和马津霍跑过来并排做出同样的动作,世界在这一刻为巴西人睁大了眼睛。

  荷兰人没有放弃,仅仅2分钟后,博格坎普就利用一次边线球机会破门,巴西队看上去有些漫不经心。这在第76分钟继续受到了惩罚,温特的头球撞开了塔法雷尔的大门,荷兰人扳平了!在这过程中间,里杰卡尔德因伤下场,他的世界杯之旅走到了尽头。

    布兰科任意球绝杀

  最后的判决时刻在第81分钟到来,布兰科肘击奥维马斯,琼克报复性的将他放倒,巴西获得了25米外的任意球。1986年对法国,济科将布兰科创造的点球罚丢,90年对阿根廷,布兰科又被马拉多纳戏耍,这一次,他终于主宰了自己的命运。助跑、抡腿、起脚,一脚精确到毫厘的任意球飞向荷兰大门,皮球在擦过罗马里奥的后背后,撞在球门左侧立柱的根部弹入了网窝。这是决定性的一球,巴西队靠着后卫的灵光一现突破了最险要的关卡。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