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评说

“章鱼哥”为啥神奇

    世界杯越往后踢,我越相信“多余的人必被拿下”的电视剧铁律。别人说我不信,“章鱼哥”我绝对信,它总是吃掉德国盘子里的菜,让对手的踌躇满志化作春梦一场,满载泪水而归。

    为什么是章鱼,而不是鳄鱼、鲨鱼、鲸鱼、娃娃鱼?章鱼其实不是鱼,它是水中的人。按照《星球大战》的描述,章鱼来自火星。按照《黑客帝国》的描述,人与章鱼必有一战,但人未必打得过它。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者,其独特的神经构造使其具有超过一般动物的思维能力,所以,我们选择章鱼来预测世界杯。

    为什么章鱼总选德国的比赛?

    因为这是德国人玩的把戏。不可否认,德国人拥有超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但别的国家如果也选章鱼预测,结果就没这么神奇了,为什么呢?

    章鱼热衷于吃虾、蟹等甲壳类动物是因为虾青素。虾青素是最强的抗氧化剂,是保证肌红蛋白结构稳定而不被氧化的必要条件。虾、蟹富含虾青素,熟透的虾、蟹的红色物质就是虾青素,所以,游戏的规则就是覆盖国旗的容器里必须有这些物质,才能吸引章鱼爬进去。

    决定因素是国旗的颜色。

    我们分析一下德国及其对手的国旗色。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的两条大虾,它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这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角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存在威胁,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德国VS西班牙,让章鱼选,德国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