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评说

四年后,世界杯会怎样?

    和时间玩游戏,是个比较过瘾的事儿。比如我们可以假设,如果当年率船队发现好望角的是郑和而不是迪亚士,那么促成地理大发现的就是中国人。再比如我们可以在南非世界杯刚落幕的一刻,马上展望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

    四年以后,当足球时隔64年回到“足球王国”巴西,时隔36年回到为这项世界第一运动源源不断提供新鲜血液的南美大陆,越来越商业的足球能否迎来自己的新生?巴西人能否在自己的胸口绣下第六颗星?

  四年以后,哈维已经34岁了,伊涅斯塔、托雷斯也都30岁了,西班牙“黄金一代”能否成功卫冕大力神杯?既然他们已经打破了欧洲球队只能在欧洲夺冠的魔咒,继续在南美大陆上称王称霸也没什么不可能。

  四年以后,橙衣荷兰是继续在功利足球的泥潭里沉沦,还是重拾自己性感足球的文明?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届时均已30岁的罗本和斯内德,会更加“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四年以后,本届发挥失常的“四大才子”里,卡卡32岁了,C罗29岁,鲁尼28岁,梅西也将芳龄27。马拉多纳在26岁加冕球王,不知届时谁能接过老马早已戴腻的王冠。难道会是25岁的托马斯·穆勒?

  四年以后,巴西的看台上会是怎样一种状况?到处都是“乳神”?届时又会是怎样一种声响?南非有呜呜塞拉,巴西也有邦戈鼓,莫非到时候是场上东风吹,场下战鼓擂?果真那样,还真说不定到时谁也不怕谁。

  四年以后,章鱼保罗会不会被制成一个标本,高供龛上,受亿万球迷继续膜拜?当然,现在医学如此昌明,让保罗延长寿命、到时再猜,也未可知。

  四年以后,我们还会如此大力度地报道世界杯吗?抑或已经把注意力都转移到美职篮、F1、四大满贯上?又或者到那时人们已不关心比赛,只热衷追捧章鱼、墨鱼、鱿鱼什么的预测大师?当比赛尚未进行便已被预测注定,那还踢个什么劲嘛。

  刘忆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