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鲁尼

中文名:鲁尼

英文名:Wayne Mark Rooney

国家队:英格兰

生日:1985年10月24日

 出生地:英格兰、利物浦

身高:1米78

位置:前锋/左前卫等

俱乐部:曼联

人物简介

鲁尼出生在利物浦的Croxteth老城区,有两个兄弟(弟弟亚当-鲁尼也成为了职业球员,效力)。鲁尼10岁时加入埃弗顿少年队,并一路上升。2002年10月19日,鲁尼在17岁生日前5天上演英超处子秀,并攻破阿森纳大门,从此一举成名。

在埃弗顿效力两年后,鲁尼在04-05赛季初以2560万英镑加盟曼联。到现在,他已经在球队拿到了3次英超冠军、一次欧冠冠军和联赛杯奖杯。2003年,鲁尼首次为英格兰队出场,在04年欧锦赛上大放光彩,如今他是英格兰队的绝对主力和头号前锋。

鲁尼和妻子科琳是青梅竹马的一对,两人在上中学时相识,在6年恋情后于2008年6月12日完婚。在婚礼上,鲁尼邀请了威尔士Stereophonics摇滚乐队助兴,这是他最喜欢的乐队之一,鲁尼在身上还有“Just Enough Education To Perform”的刺青,这是该乐队一张专辑的名字。鲁尼还养有一只波尔多牛头犬(French mastiff),是他花了1250英镑购入的。

2009年11月2日,鲁尼当上了父亲,他和科琳给儿子取名为“凯伊”(Kai Wayne Rooney)。

国脚生涯

2003年2月12日,鲁尼在和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以17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英格兰出场国脚,后来这一纪录被阿森纳的沃尔科特以36天优势打破。

鲁尼在英格兰队的首次闪光是2004年欧锦赛,他对瑞士打进两球,从此登上国际舞台。可惜在对葡萄牙的1/4决赛中,鲁尼因伤早早退场,英格兰也被对手淘汰。

06年世界杯前鲁尼脚部骨折,但神速康复赶上了大赛,不过在这届比赛中鲁尼没有找到进球感觉,在和葡萄牙的1/4决赛中,他在第62分钟因为脚踩卡瓦略而被主裁判埃利松多红牌罚下。巧合的是,一个月后的06年8月4日,鲁尼又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因肘击另一名葡萄牙后卫佩佩(当时效力波尔图)吃到红牌,为此遭到足总禁赛。

卡佩罗入主后,鲁尼成为英格兰队的头号前锋和最受期待的球星,南非世界杯将是他第三次参加国际大赛,鲁尼期待能有突破性的成绩。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