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德罗巴

 
球员介绍
中文名:德罗巴
英文名:Didier Drogba
国家队:科特迪瓦
生日:1978年3月11日
出生地:科特迪瓦、阿比让
身高:1米89
位置:前锋 俱乐部:切尔西

人物简介

德罗巴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是切尔西的头号前锋,同时是蓝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在蓝军历史总射手榜上位列第八。

在科特迪瓦队,德罗巴是球队队长和历史射手榜的第一名,是该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

德罗巴的妻子阿拉是马里人,两人在巴黎相识,他们有三个孩子,大儿子伊萨克1999年生于法国,目前在切尔西少年队踢球,另外两个儿子乔伊和弗雷迪则在法国勒芒少年队踢球。

国脚生涯

2002年9月8日,德罗巴在对南非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2003年2月11日,他在3比0击败喀麦隆的比赛中攻入国家队处子球。

2006年,德罗巴随科特迪瓦征战世界杯,6月11日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德罗巴破门得分,这是科特迪瓦以及他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个进球。那届大赛,科特迪瓦未能从小组出线,但末轮击败塞黑仍令德罗巴和队友庆祝了一番。

截至2009年初,德罗巴在科特迪瓦队出场63次、攻入42球,他保持着该队历史第一得分手的地位。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