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哈维

 
 
    球员介绍
 
    中文名:哈维
 

英文名:Xavier Hernandez Creus

国家队:西班牙

生日:1980年1月25日

出生地:西班牙、巴塞罗那

身高:1米70

位置:前卫 俱乐部:巴塞罗那

个人简介:

哈维的全名是哈维尔-埃尔南德斯-伊-克雷乌斯,他出生于巴塞罗那市的特拉萨区。很小的时候哈维就进入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营,是这个青训营近十几年中培养出的最优秀的球员。哈维的父亲也曾是一位职业球员,也曾西班牙顶级联赛中踢球,同样司职中场,哈维在全家四个孩子排行第三,选择踢球肯定是受了父亲很大的影响,不过哈维取得的成就可远远超过了父亲。

身材矮小、速度不快、相貌平平--这就是哈维最可能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就是这个矮小的球员,却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中场灵魂,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中场之肺--没有他的巴塞罗那就像一个不能呼吸的人。

哈维都球队的组织核心,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指挥若定并使球队保持冷静。他在场上的视野十分开阔。哈维的控球和直传技术非常出色,这使他常常成为球场上的焦点,同时他还具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他的后插上和定位球能力制造出不少关键入球。 哈维总能在关键时刻送出最精准的助攻传球撕破对手防线。

哈维看起来默默无闻,他既不张扬也不疯狂,而是像一个“谋略家”把所有精力和智慧都放在观察队友的位置和跑动上,几乎每一刻都在思考全队攻防的套路,自己则在不断穿插跑动之余,适时作出最合理判断,在关键的一刹将球送到队友脚下,即便自己有机会抬脚射门,更多时候还是会把球交给位置更佳的队友来完成致命一击。

国脚生涯:

1999年,哈维帮助西班牙U20国家队获得当年世青赛冠军;2000年,他又随西班牙U23国家队征战了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

2000年11月15日,在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哈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此后,哈维逐渐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连续出战了2002、2006两次世界杯。2004、2008两次欧洲杯和2009年的联合会杯。作为一个防守型中场,哈维在效力国家队5年之后才打进国际赛事首球,2005年3月26日西班牙队在友谊赛中3比0击败中国队,哈维打进了笨队的第二个进球。

2008年欧洲杯上,由哈维和伊涅斯塔搭档中场的西班牙队所向披靡,他们在点球淘汰意大利、3比0完胜俄罗斯和1比0力克德国队之后捧起冠军奖杯,哈维本人也被评为赛事最佳球员。欧洲杯之后,73岁的老帅阿拉贡内斯功成身退,前皇马主帅博斯克接过帅印,哈维依然是队中的绝对核心。预选赛中西班牙十战全胜,哈维出场9次。

国家队出场:83次 进球:8个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