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法布雷加斯

  弗朗西斯科 · 法布雷加斯

  粤语名:费比加斯

  星座:金牛座

  昵称:Cesc、小法、F4、法宝、法队

  出生地点∶Arenys de Mar( 阿雷尼斯-戴尔-玛) - 西班牙

  家庭成员:父亲:法兰西斯克·法布雷加斯(Francesc Fàbregas Sr.),经营一家房地产公司

  母亲:纽妮亚·苏娜(Núria Soler),酥皮点心店的老板

  妹妹:卡尔罗塔·法布雷加斯(Carlota Fàbregas Soler)

  现女友:卡尔拉

  最喜欢的歌手:蒂朵

  偶像:瓜迪奥拉

  场上位置: 组织型中场

  球衣号码:阿森纳:4 ; 西班牙国家队:10

  俱乐部: 阿森纳

  青训营:巴塞罗那拉玛西亚

  小法经历

  家庭生活

  1987年5月4日,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出生在巴塞罗那以北不到40公里的小城Arenys de Mar。这是西班牙东北部黄金海岸线上著名的旅游胜地,阳光海滩,风景如画。 他的父亲弗兰塞斯克·法布雷加斯拥有一家地产公司,母亲努利亚·索勒拥有一家糕点公司。九个月大的时候,法布雷加斯就被自己的外祖父带到诺坎普球场,观看了一场巴萨的比赛,此后便成为了这家俱乐部的忠实球迷。后来,法布雷加斯开始跻身巴塞罗那青训营。法布雷加斯的家庭成员还包括一个妹妹。他最喜欢的人是叔叔,除了足球最喜欢的运动是冰球,最喜欢看恐怖电影。

  他从小耳濡目染,很自然地,cesc进入了巴塞罗那青年队,并且很快成为队长。有四年的时间,法布雷加斯都坐出租车往返于训练场与自己的家,只因为他当时还不满18岁。后来,父母在拉马西亚附近给他买了房子。

  足球生涯

  小cesc第一次为世人所知,是2003年夏天,16岁的他代表西班牙参加了世界U17锦标赛。赛程初始,全队年纪最小的他还坐在板凳上。但在第一场小组赛替补上场,打入致胜进球后,西班牙队再也离不开他。在场上,几乎每一次进攻都由他组织,几乎每一个进球都有他的参与。到决赛时,他已经成为球队的灵魂,戴上了队长袖标。那真是一个梦幻般的夏天,cesc屡屡打入关键进球,队友们在身后追逐着,拥抱过来,要与他庆祝每一个进球,胜利的狂喜,淋漓尽致地表现在每一个西班牙少年的脸上。他们为自己的队伍拥有cesc,而感到骄傲和幸运。

  法布雷加斯是西班牙U18国家队的主力,在世青赛上被评为最佳球员同时还获得金靴奖。

  当温格2003年9月从巴塞罗那签下年仅16岁的西班牙中场时,所有人都对法国人的决定感到诧异。英国媒体甚至嘲讽道:“温格选人也有犯昏的时候。”但是就是这个法布雷加斯创造了阿森纳俱乐部的两个纪录:最年轻代表一线队出场纪录(2003年10月 16岁177天 联赛杯主场对阵罗瑟汉姆是役,小法成为了一线队出场最年轻的枪手。)以及最年轻进球纪录(2003年12月2日 16岁212天 联赛杯5-1战胜沃尔夫汉普顿)。

  04/05赛季慈善盾比赛中阿森纳战胜曼联,法布雷加斯首发打满全场,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头衔。

  04/05赛季由于维埃拉的长期受伤,温格把法布雷加斯推上前线,在后腰的位置上年轻的塞斯克完美填补了维埃拉留下的空缺。法布雷加斯虽然身体稍显瘦弱,但是年轻就是他最大的资本,相信在温格的悉心雕琢下法布雷加斯必将释放出深藏的潜力。

  在2008年欧洲杯上,年仅21岁的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与俄罗斯的小组赛中打进颇有争议的一球,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法布雷加斯罚进了西班牙制胜一球,将西班牙队送进四强。

  2008年11月24日,法布雷加斯被任命为枪手的新任队长。

  经历

  温格说:“莫扎特在6岁时就能弹非常好的钢琴了,而我永远也弹不了那么好。而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也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上述这段话就是形容法布雷加斯的

  天才与机遇

  16岁零177天时,他代表阿森纳一队踢了正式比赛,16岁零212天时,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17岁零103天,他又刷新了代表俱乐部出战英超的最低龄纪录。在维埃拉出走后的第一个赛季,法布雷加斯与阿森纳创纪录地闯入冠军杯决赛,将与小罗、德科等人上演巅峰对决,欧洲霸主宝座离枪手如此之近。西班牙国家队同样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天才,2006年3月2日,枪手小将在西班牙对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登场,成为70年来西班牙最年轻国脚。上述这些记录说明一个事实,法布雷加斯确是天才。

  不是所有天才都能“出头”,法布雷加斯达到今天的名声和成就还要感谢机遇。首先他遇到了伯乐温格。法国教授从淘宝、开光到展示,所有步骤都十分到位,这才早就了一个未满19岁的中场奇才。其次还要感谢维埃拉,枪手队长曾经给他很大的鼓励和指导。但教授看中的很明显是未来。因为“维埃拉和法布雷加斯在场上很难共存”,维埃拉与06-07赛季开始之初突然离队,温格把法布雷加斯和吉尔贝托·席尔瓦推向第一线。经过半个赛季的摔打和磨练,“金子”终于发光了。

  少年老成

  天才总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法布雷加斯的与众不同就是他的“早熟”。你无法从表现判断他的年龄,准确的判断、沉稳的控球分球、良好的大局观以及果断的射门和不俗的脚法,他的表现就像一个久经沙场的悍将,然而所有华丽“外衣”掩盖下的真正身躯未满19岁。

  法布雷加斯的早熟还体现在应付大场面的能力上。这一点与英格兰天才鲁尼十分相似。“怯场”这个词天生与他们无缘。社区盾赛,法布雷加斯门前铲射远角入网敲开切尔西大门;冠军杯做客伯纳乌,他的断球帮助亨利上演绝杀;主场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海布里新偶像的一传一射令老队长维埃拉汗颜。国家队处子秀,西班牙媒体高呼“感谢这位叫塞斯克的年轻人的优异表现,他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国家队中场领袖,带领西班牙队在强壮的对手面前取得了胜利。"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日凌晨,阿森纳官网宣布,队长法布雷加斯右腿腓骨骨裂,将至少缺席6周时间,这意味着小法将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能否出战南非 世界杯,也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阿森纳官网声明中称:“经过下午阿森纳队医和医学专家的检查以及扫描,俱乐部可以证实,法布雷加斯因为在周三晚和普约尔碰撞造成了右腿腓骨骨裂,将至少缺席6周时间。每个人都希望法布雷加斯能够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在周三晚上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小法在下半时禁区内与普约尔的争抢时撞伤了右侧腓骨,当时枪王疼痛难忍,但由于温格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小法只能拖着一条伤腿坚持完了比赛。

  小法的受伤对于阿森纳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虽然枪王累计黄牌已无法出战次回合的诺坎普生死战,但阿森纳还要在英超联赛上与切尔西和曼联争冠,小法的缺席是致命的打击。祸不单行的是,阿尔沙文也在同巴萨的比赛中受伤提前下场,沙皇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声称自己很可能缺阵三周。

  《天空体育》直言,缺少了阿尔沙文和小法,基本宣告了温格的英超冠军梦想破灭。教授也对没能好好保护枪王后悔不已,“他肯定要休息一段时间了,如果我早些换下法布雷加斯,或许我们也可以打进第2个进球,而且他也不会有如此严重的伤势。”

  西媒体担心,小法的伤情会影响到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前景。阿森纳官网的说法是,枪王至少要缺阵6周,也就是说,小法要想重新恢复比赛状态,起码要用到7-8周的时间。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70天左右时间,一旦小法伤情出现反复,枪王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