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罗比尼奥

  全名:罗布森·德·索萨--罗比尼奥 Robson de Souza (Robinho)

  粤语名:罗宾奴

  性别:男

  国籍:巴西

  身高:172cm

  体重:60Kg

  生日:1984-1-25

  星座:水瓶座(水星摩羯 火星天蝎)

  出生地: 圣文森(San Vicente)

  场上位置:前锋 ,边锋

  现效力球队:桑托斯(租借)所有权属于曼城

  前效力球队:桑托斯 皇家马德里

  俱乐部号码:10

  国家队号码:11

  爱好: 音乐 桑巴

  在巴西国内,罗比尼奥被成为“新贝利”,“世界级的盘带大师”...他轻灵和快速的球风与当年的球王极为相似。在贝利效力过的桑托斯队,他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04年的巴西联赛冠军,罗比尼奥36场中的21个进球堪称首功,2003年,他还随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的亚军。

  2006年世界杯,罗比尼奥没获得过多的表现机会,但我们相信在2010南非世界杯罗比必将带个我们惊喜!

  2007年6月,在小罗.卡卡因各种原因缺席国家队比赛的情况下,罗比独挑大梁,和迭戈,巴普蒂斯塔等组成巴西队参加美洲杯,并在2007年7月1日,罗比尼奥在与智利的比赛中完成了其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并帮助巴西队3比0大胜智利的同时立下汗马功劳!2007年7月16日,罗比尼奥随同巴西队最终战胜阿根廷获得美洲杯冠军,罗比尼奥也以6球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

  由于与俱乐部的冲突,罗比尼奥未能代表巴西队参加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