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卢西奥

  简介:出生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其足球生涯是从瓜拉尼队开始的。作为中后卫,卢西奥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这一点即使是一些前锋也望尘莫及。卢西奥是一个有着欧洲运动员体魄和战术素养的巴西人。他具有传统巴西球员的特点,技术好,有很强的表现欲望,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有欧洲人的身体素质和整体大局观。卢西奥现任巴西队队长,是巴西后防的定海神针,他的存在使整个后防的防空和对抗能力都提高一个档次。

  个人资料

  英文名:Da Silva Ferreira Lucimar Lucio 

  位置 后卫

  球衣号码 6

  出生日期/地点 1978年5月8日 巴西利亚

  星座 金牛座

  绰号 Lucio

  身高/体重/鞋码 188cm/91kg/10 1/2

  赞助商:阿迪达斯

  战靴:猎鹰(Predator)

  婚姻状况 已婚(妻子迪奥妮、两个孩子维多利亚和维克托)

  学历 中学

  性格 坚韧 友善 勤奋

  兴趣 电影 网球 和家人散步

  座右铭 努力,要相信上帝。

  现效力球队 国际米兰

  前俱乐部 拜仁慕尼黑

  普拉纳提那EC队

  瓜拉俱乐部(1995-1997)

  国际队(1998-2000)

  勒沃库森队(2001-2004)

  拜仁 (2004年7月1日-2009年 7月)

  国际米兰(2009年7月16日-

  荣誉

  2002年世界杯冠军;

  2002年欧洲冠军杯亚军;

  2004年德甲联赛杯冠军;

  2005年德甲联赛冠军;

  2005年德国杯冠军;

  2005年联合会杯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决赛中卢西奥打进制胜一球,使巴西队成功反超美国队,逆转夺冠。)

  2009-2010 意大利杯冠军

  身高1米88的卢西奥具有极佳的身体素质,无论弹跳、爆发力还是速度等都极为惊人,即使前锋球员也很难在身体素质上和他相媲美,而兼具欧洲人的战术素养和南美人天赋的卢西奥充分的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优势,在比赛中总能将对方的箭头人物看死,并不时会有惊世之作诞生。2004年夏天,卢西奥离开了勒沃库森,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拜仁慕尼黑。来到拜仁后,卢西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德甲冠军,并将德国杯的冠军也收入囊中。新赛季卢西奥自然会用更出色的表现来帮助拜仁慕尼黑获得梦想的欧洲冠军杯。“我是百分之百的拜仁人”,卢西奥这样描述自己。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