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球星档案

本特纳

  姓名:本特纳

  英文名:Nicklas BENDTNER

  国家队:丹麦

  生日:1988年1月16日

  出生地:丹麦、哥本哈根

  身高:1米93

  位置:前锋

  俱乐部:阿森纳

  个人简介:

  本特纳出生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尽管年仅22岁,但至今他已经为丹麦国家队出场30多次。身高达到1米93的本特纳最擅长的位置并不是中锋,在阿森纳主帅温格的4-3-3阵型中,本特纳主要司职右前锋。

  本特纳16岁就成为阿森纳青训营的一员,温格教练一手调教出这位丹麦的青年才俊。刚来阿森纳时,本特纳受到卡蒂尼夫妇的照顾,他们30年来为年轻枪手提供宿舍。他在同住一套公寓的预备队队友是阿图罗-卢波利。在预备队中,小本创下了27场22球的预备队记录。

  本特纳曾经拥有一头漂亮的披肩长发,不过在2006年租借到伯明翰队期间,本特纳将长发剪短,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球迷面前。

  技术特点:

  本特纳在场上面对球门时候的冷静和果敢是绝对超过他目前的年龄的,经常体现这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身高1米93的本特纳在空中的优势是他在阿森纳赖以生存的法宝。也是温格手中的秘密武器 因为本特纳的身高,其实他的脚下技术细腻,带球突破对他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

  作为中锋本特纳速度不错,并不像一些不了解他的人说的那样。阿森纳能盘能突的人太多,所以他所在的位置只需要完成最后一击。力量是中锋的优势,也是门前抢点头球的另一依托,本特纳无论在护球,卡位还是射门的力量上,都在英超足够有一席之地。

  俱乐部生涯:

  本特纳少年时代曾先后在丹麦哥本哈根市内的B93和哥本哈根俱乐部接受培训,2004年他被阿森纳球探发现,将他带到兵工厂。

  2005年10月25日,17岁的本特纳在英格兰联赛杯阿森纳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出场,这是他首次亮相正式比赛。2006-07赛季,他被阿森纳租借到伯明翰队锻炼了一个赛季。

  2007年5月,结束租借的本特纳回到阿森纳与球队签约五年,很快他就成为球队首发十一人中最年轻的球员。2007年12月29日,本特纳在阿森纳与埃弗顿队的比赛中上演英超处子秀。2008-09赛季开始后,随着多哥中锋阿德巴约转会离去,本特纳成为阿森纳队的正选前锋,他选择了新的球衣号码是52号,对此他自己解释是:“52”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数字,我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年份 俱乐部 出场数 进球

  2005- 阿森纳 67 15

  2006-07 伯明翰 42 11

  (截至2009年12月)

  国脚生涯:

  从2004年开始,本特纳就开始为丹麦各级别青年队效力。2006年18岁的本特纳首次入选丹麦国家队,8月16日,在与波兰队的一场友谊赛中本特那首发出场并在第30分钟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帮助丹麦队2比0取胜。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丹麦队客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本特纳将比分扳成1比1平,最终这场比赛丹麦队完成大逆转,3比2战胜对手为最终的出线奠定了基础。世预赛中本特纳共打进三球,2009年他被评为丹麦最佳球员。

  国家队出场:31次 进球:10个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