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锋言巧语

冯建国怒批英德大战裁判低级

  冯建国对于主裁判的判罚难于理解,称看完比赛的感受像吃了只“死苍蝇”。

冯建国怒批英德大战裁判太低级!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吴哲)今天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做客大众网“锋言巧语”栏目,对争议很大的英德之战进行了点评,表示对于主裁判的判罚难于理解,称看完比赛的感受像吃了只“死苍蝇”。
    世界杯最大冤案诞生! 英格兰越线近半米球竟不算
    昨晚,世界杯迎来了1/8决赛的一场强强对话,英德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一次令人瞠目结舌的误判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走势。第39分钟,1比2落后的英格兰队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挑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看到球进后,兰帕德举臂欢呼,满以为扳平了比分。
  但令人吃惊的是,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竟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无视这个进球的存在,慢镜头显示,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球足足越线了近半米!这样一个明显的进球居然不算进,无疑是这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冤案!
    冯建国在节目中对比赛进行点评时表示,英德大战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很努力。相比而言,德国比英国更加有激情和实力。他认为英格兰败在队伍的“一前一后”组合,即前面的核心是鲁尼,他却表现的非常失败,后面的核心是特里,年龄稍大的他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整场比赛踢得畏手畏脚,断送了英格兰的胜利。
    此外,冯建国还表示,这样一场滑稽的比赛,最让人不爽的还是裁判的判罚。冯建国说,也许裁判再公正些,英格兰凭借稍显逊色的发挥也可能会输掉比赛,但是,草率的判罚错得太离谱!错误的判罚伤害了世界杯的严肃性,伤害了英格兰球迷的感情,也过早地扼杀了英格兰队在比赛中的积极性,他说,“可能这个球进了英格兰还是会输,可能德国队会险胜,可能会把比赛推进加时赛。但无论如何,裁判如此的判罚是难于让人接受的。国际足联应该好好总结一下。因为我看完这场比赛后,简直像吃了一只死苍蝇那么难受。”
    黑哨儿拉里昂达早就有“案底”
    英德大战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德国胜得是名副其实,不过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赢,还是让英格兰的球迷心里有一些别扭。主持人小乔在节目中就列举了英德大战主裁判拉里昂达的“案底”:来自乌拉圭,向来以脾气暴躁著称,2002年,曾因吹“黑哨”而被吊销了韩日世界杯的执法资格。拉里昂达裁判生涯最为人称道的是在巴西与乌拉圭的一场比赛中。乌拉圭有一个球已经出界半米,但拉里昂达的“爱国心”极强,居然视而不见。
    得知拉里昂达的误判历史,冯建国更加激动,他质疑,为什么吊销裁判资格的裁判还能继续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且是英德大战如此重要的比赛,他认为这暴露了世界杯裁判方面的严重问题。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