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锋言巧语

布拉特长袖善舞 非洲美洲是自家票箱子!

  1日下午,济南的两位铁杆球迷刘丹和张雷如约走进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和主持人小乔以及大众网球迷网友们一起分享他们本届世界杯的观赛感受,并现场表示面对世界杯上的重重黑幕,球迷看的心惊肉跳,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加快改革,让世界球迷欣赏到没有“杂质”的足球比赛。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 (记者 吴哲)1日下午,济南的两位铁杆球迷刘丹和张雷如约走进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和主持人小乔以及大众网球迷网友们一起分享他们本届世界杯的观赛感受,并现场表示面对世界杯上的重重黑幕,球迷看的心惊肉跳,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加快改革,让世界球迷欣赏到没有“杂质”的足球比赛。
  嘉宾抨击国际足联不顾公正只懂吸金
  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劲爆的话题并非比赛本身,而是频频引起争议的裁判误判。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错判误判从未停止,而且有些裁判的“失误”简直令人匪夷所思,不由引起足球上的左翼人士们发出“操控比赛”的质疑。
  刘丹和张雷在节目中先后表示,他们心目中世界杯的最恼人黑幕,还是要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亚洲足球的打压让人看的最心惊肉跳。他们认为其他比赛的操控论终究是没有源头,可布拉特的打压言论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已经对亚洲球队发出,“如果亚洲不能有两支球队进入16强,将削减巴西世界杯的亚洲参赛席位给非洲”的威胁。
  非洲球队取巧进八强 亚洲球队最不受待见?
  本届世界杯上,几支亚洲球队的出色发挥着实给布拉特一定还击。就像两位球迷说的,即使亚洲球队在很多方面已经让世界球迷大开眼界,但与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颇受优待相比,亚洲球队还是不怎么受待见。
  对于亚洲球队缘何不受待见的原因,两位球迷都有自己的看法—这是长袖善舞的布拉特在为自己世界杯后的竞选拉选票呢!他们以南非、喀麦隆、尼日利亚等被看好的非洲球队自甘堕落举例,称这么普通的发挥,非洲球队加纳还是在前两场小组赛得到了两个点球,并籍此一举杀入淘汰赛,如此比赛和比分真的是让人浮想联翩。而日本队被巴拉圭淘汰后,亚洲球迷甚至可以想到布拉特的表情和话语——8强中有非洲球队却没有亚洲球队,削减亚洲名额也是里所应当。
  对于亚洲球队来说,现在遭受打压其实等于是在为之前跟布拉特合作时获利还债。因为他们感觉现在的国际足联在利益的驱使下,已经不分黑白,布拉特为了拉拢美洲和非洲的选票,在世界杯球场上搞点小动作也就变得更加明目张胆。
   嘉宾刘丹表示,在现在的比赛环境下,如果说足球无关政治这样的话,至少他不相信。随着足球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带来的利益也越来越可观,哪个球迷在观赛和盘点赛后花边上体味不到政治对足球的影响。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