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锋言巧语

锋言巧语:德国战车很可怕!

    4日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齐鲁晚报资深记者倪自放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两位嘉宾对德国阿根廷的这场充满血腥的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世界上最好的足球理念还是在欧洲,德国战车现在很可怕!
    大众网济南74日讯(记者 吴哲) 4日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齐鲁晚报资深记者倪自放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两位嘉宾对德国阿根廷的这场充满血腥的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世界上最好的足球理念还是在欧洲,德国战车现在很可怕!

 阿根廷也败给了心理!

 昨晚的比赛中,德国战车以40的成绩狂屠阿根廷,强势晋级四强,创造了两队交战史上最悬殊的胜局记录,同时送给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近36年来的最惨痛失利!

 对于这样的一场让很多人疯狂的比赛,冯建国说,“这个比分我是事先没想到的,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当,但是德国队的短板会少一些。”冯建国认为,德国战车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他们很少犯错,而阿根廷表现出的则是南美球员的随性,南美球员天才般的个人技术和超人般的发挥,在令人惊叹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比如薄弱的防御。

 “阿根廷的脚法、技术都是非常好的,本来不应该有这么多的高射炮,只能说是神经没有顶住。因为足球比赛除了讲究技术还讲求心理。”冯建国说。

 嘉宾倪自放在节目中表示,从小组赛一场场赢过来的德国队,现在很可怕!对于德国的成功,他认为主要是得益于他们是一直攻守平衡的队伍,能够攻入四粒入球表面上看是前锋队员发挥出色,但实际上是强大的后防保障给了前方队员出色发挥的空间。

 欧洲足球将领跑世界?

40的比分,是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也正因为这一场比比赛,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德国队的几位明星球员身上。冯建国说,之前可能国人对德国的印象只是一直很强的队伍,是一台一板一眼的德国机器,但是比赛中后,大家开始关注德国的队员,其实他们也有着很多非常具有个人能力的队员。

“南美球队有很多天才球员,势如破竹。失掉一球之后的阿根廷,表现出了他们的不成熟。” 倪自放认为,德国的成功主要是防守,大家赛前的都很看好这两支队伍,不过七个球迷中有会有五个人猜阿根廷赢,只有两个会猜德国赢。

但是一场比赛之后,德国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他们现在代表着足球未来发展的趋势。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