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锋言巧语

细数世界杯10大悲情球员

    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周三的凌晨迎来激烈的半决赛。5日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和球迷刘丹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对已经进行的60场比赛做了简要回顾,并对本届世界杯上出现的10大悲情球星进行了独到点评。

    大众网济南7月5日讯 (记者 吴哲)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周三的凌晨迎来激烈的半决赛。5日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和球迷刘丹做客大众网世界杯特别节目“锋言巧语”,对已经进行的60场比赛做了简要回顾,并对本届世界杯上出现的10大悲情球星进行了独到点评。

    悲情“魔兽”德罗巴

    魔兽很无奈,热身赛莫名其妙地被一位日本后卫弄伤了右臂,虽然很快痊愈,但难免影响状态。那个在英超赛场呼风唤雨的家伙,最后只在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打入一粒无关痛痒的球。

    冯建国:德罗巴在切尔西是一名抢眼的队员,但是和科特迪瓦的队伍也很有关系,这样的结果让人比较遗憾。科特迪瓦在非洲五支队伍里是非常有实力的,但是被分到了死亡之组,所以比较的艰难,德罗巴也就比较的悲情了。

    世界第一身价变身浪射王

    C罗的身价是本届世界杯上首屈一指的最昂贵的球星。尽管小组赛三场球,他全部都是官方当场最佳、尽管在对朝鲜的比赛中成功“破球荒”,整体上看,他的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这些都改变不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本届比赛中的定位: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2010年世界杯上完败。赛后泣不成声遭遇毁灭性打击:悲伤无法想象。

    冯建国:虽然他是本届世界杯上最昂贵的球员,但他的表现却很一般,他应该在队伍里起到更好的作用。一个好队员应该贯穿始终,承上启下,并不应该过分在意进球与否。                  
    米利托——南非,我是来打酱油的!

    阿根廷队乃世界杯冠军热门人选,他们的锋线组合让别的队无不胆寒。在铁定主力特维斯和伊瓜因必首发的情况下,别的前锋很难得到老马青睐,不过,他的女婿阿圭罗还是比较幸运的,与之相反,国米射手米利托就没有那么走运了,作为09到10赛区红遍全球的他,很难得到老马的信任,南非世界杯阿根廷5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区区20分钟,他彻底体会了一次“打酱油”的滋味。

    冯建国:阿根廷整个的锋线人才济济,现年31岁的他,四年之后很难再出现在阿根廷大名单中,他成为最悲情的巨星当之无愧。

    鲁尼——梦魇一样的世界杯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刚在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曼联最佳球员的鲁尼在南非交出了一张白卷。在本届杯赛上,这位英超最年轻的进球者、英格兰最年轻的出场国脚又赢得了一项“之最”:表现最差的超级巨星。

    刘丹:鲁尼上届世界杯的一张红牌把英格兰送回老家,鲁尼在联赛中的状态非常好,在赛前大家预测在世界杯的表演和梅西有的一拼,也被认为是英格兰的关键先生,但是实际上表现却非常一般,当年天才少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一个时代结束,卡纳瓦罗悲情谢幕

    本届世界杯上,在意大利耻辱性的2-3负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以2平1负的76年最差战绩告别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从1997年1月22日首次代表意大利出场对阵北爱尔兰,到2010年6月24日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出场迎战斯洛伐克,卡纳瓦罗的国家队生涯永远定格在了136场。在卡纳瓦罗结束13年国脚生涯之际,一个时代也随之终结。

    冯建国:足球是个新陈代谢很快的东西,不能一味的追求光环。没有好的锋线的前场杀手,当时觉得他实力很强。现在的卡纳瓦罗已经老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老将在世界杯上的落寞。

    卡卡落泪离开南非

    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巴西队1:2不敌荷兰队被淘汰。卡卡是这支平民巴西唯一的领袖,在需要领袖站出来给亿万球迷一个交代的时候,卡卡没有做到。

    冯建国:卡卡有进取的心,却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了,我们不能过分苛责一个受伤病困扰的人,不得不承认的是卡卡的确老了,竞技状态开始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郑大世——泪水感动世界,却挽救不了惨败的命运

    “人民鲁尼”郑大世,在首场和巴西的比赛中技惊四座,让我们眼前一亮。更让我们队朝鲜队有了更好的认识,不过,在朝鲜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年轻的朝鲜队0比7惨败,郑大世和C罗悲喜两重天。

    刘丹:虽然郑大世眼泪很真诚,但是从比赛中我们却看到了比眼泪更多的东西。第二场球赛,他们踢了一场政治足球,第三场小组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足球是真刀真枪的东西,不只是信心的问题。

    悲情“袋鼠”科威尔

    他的悲情,不单单因为身背红牌,而且还因为他身患绝症。在科威尔的职业生涯中,因为身体多伤他长期饱受伤病困扰。现在,他身患罕见的血液疾病,确切地说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这是不治之症。

    冯建国:这位前澳大利亚足球先生的最后一个愿望是代表澳大利亚踢完本届世界杯:“我来到南非是为了世界杯,我不会就这样放弃,不管是受伤,还是生病,只要我还能踢”……裁判的判罚感觉不很合适,裁判加上一张红牌,让英雄在球场上被罚下。但是我们都不希望媒体把感情加进比赛,裁判本不应该承受这么多压力。

    悲情教父——马拉多纳

    当接过阿根廷的教鞭后,由于预选赛成绩不佳,马拉多纳曾一直被国内舆论批评,但他面对压力愤然对抗。撇去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的战术对头与否不谈,马拉多纳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他始终像一个斗士,不停的战斗永不屈服。

  刘丹:马拉多纳生活上的诸多坎坷和丑闻,都没有把这个坚强的男人击垮。但是世界杯的这场0比4的失利给马拉多纳带来了悲情,让他哽咽着地下了头。虽然如此,我觉得球王不会被打倒。

    兰帕德——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如果说英格兰队是本届杯赛最大冤案的受害者,兰帕德就是那个最直接的受害人。正是他击中门柱落入球门线内的好球被裁判忽略,才导致了英格兰队错失在英德大战中扳平比分的机会。

    刘丹:他是目前国际足坛最好的攻击中场之一,在2005年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评选的“双亚”。作为切尔西的核心球员,他的实力被世界足坛广泛认可,他最大梦想是在世界杯上进球。随着年龄影响,他进球的梦想基本上在本届世界杯戛然而止了。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