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锋言巧语

荷兰重回巅峰 乌拉圭悲壮而“死”

  荷兰重回巅峰,乌拉圭悲壮而“死”。今天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在“锋言巧语”栏目中这样评价世界杯的第一场半决赛。冯建国对荷兰队犹为欣赏,称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名气”最小的一支荷兰队,却创造了世界杯上荷兰队新的历史。

大众网济南77日讯记者 吴哲)荷兰重回巅峰,乌拉圭悲壮而“死”。今天下午,前泰山队名将冯建国在“锋言巧语”栏目中这样评价世界杯的第一场半决赛。冯建国对荷兰队犹为欣赏,称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名气”最小的一支荷兰队,却创造了世界杯上荷兰队新的历史。

7日凌晨,世界杯上演了首场决赛,荷兰以32击败乌拉圭,时隔32年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无冕之王距离王冠仅一步之遥。

冯建国对于荷兰队的发挥十分欣赏,称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掌控着局面。上半场范布隆霍斯特跟弗兰的那两脚远射有运气的成分,而荷兰人下半时3分钟的两次突袭,换来的却是金子般的收成。

冯建国认为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已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因为即使在荷兰鼎盛的“三剑客”时代,拥有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等巨星的荷兰队也没在世界杯上这么好的成绩。这届荷兰队除斯内德、罗本、范佩西之外,其他球员的名气并不是很大,他们没有前辈那么响亮的名号,但却创造了比任何前辈都辉煌的世界杯战绩。

“罗本有望率领荷兰队甩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冯建国表示,罗本的传球、组织以及射门都让他印象深刻,“相信他能带领荷兰队走的更远。”

冯建国在点评乌拉圭时表示,虽然他们再次夺冠的梦想没能实现,但在比赛中,乌拉圭队所体现出的永不放弃的韧劲,直到最后一刻仍在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全世界为之感动。“此刻,乌拉圭人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虽败犹荣!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