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我为球狂>手机报

齐鲁晚报手机版特刊【宴南非】7.12日上午


7月12日 星期一
庚寅年六月初一
封面:1-0!加时绝杀!斗牛士王朝时代来临!伊涅斯塔今晨在世界杯决赛第116分钟打入西班牙队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让西班牙成为世界杯第八支冠军球队。夺冠不仅成就了西班牙足球的全新高度,也是足球世界的大事。自1998年以来,12年里世界足坛再没有迎来新的霸主。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个世界冠军,意味着两层含义:一者,耻辱时代的终结,他们不再“懦弱”“华而不实”“花拳秀腿”;二者,王朝时代的开启,如今的西班牙足球,可以说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好的足球!
伊涅斯塔进球后脱下球衣,内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哈尔克是西班牙队前队长,2009年8月因心力衰竭病逝,是西足坛的一大损失。当球队站在世界之巅,是所有西班牙人的荣耀,包括死去的哈尔克。
决赛前世界杯闭幕式隆重举行,拉丁天后夏奇拉献唱了世界杯主题曲《非洲时刻》。闭幕式结束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坐在特制的车上,来到球场中央向现场数万球迷致意,曼德拉没有讲话,但他一直在微笑,并挥舞着手臂。观众们则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向这位伟人致敬。
这场冠军争夺战中,裁判共出示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出牌数纪录。但还是有一张红牌被漏过了,第28分钟,荷兰队德容高抬大腿踹在了阿隆索胸口,主裁韦伯只向德容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次“中国功夫”般飞踹本该直接出示红牌。
【宴南非】
弗兰获金球奖
穆勒最佳新人+金靴
卡西戴“金手套”
………………
国际足联今晨宣布乌拉圭球员弗兰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弗兰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无缘决赛的金球奖获得者。荷兰队斯内德与西班牙队比利亚分获二、三名。
德国球员穆勒凭借助攻优势穿上了金靴。按照规则,世界杯最佳射手不能并列,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先比助攻数、再比上场时间,谁的效率更高排名更靠前。这样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的穆勒荣膺最佳射手,他同时获得了最佳新秀奖;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都只有1次助攻。按照出场时间,比利亚最少,因此他夺得了银靴,斯内德则获铜靴奖。据悉,历史上只有两届世界杯最佳射手进球数少于穆勒。南非世界杯进球的确少得可怜,64场比赛只打进145球,成为历史上进球第二少的世界杯,排在第一位的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另外,卡西利亚斯荣获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他帮助西班牙创下的整届杯赛仅失两球,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战绩,也改写了历史。

▲决赛之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前62场比赛的电视收视数据,中国以5200万的收视人数创下了世界杯收视的最高纪录,而创造这个收视率的比赛则是阿根廷对阵德国,收视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巴西和日本。
▲曼德拉的孙子昨天批评国际足联和布拉特逼迫他年迈的爷爷出席世界杯闭幕式,但他的家庭仍还沉浸于亲人泽娜妮-曼德拉不幸离世的痛苦中。曼德拉的家人表示:“我们承受着来自国际足联的巨大压力,我认为人们应该理解家庭的传统和习俗,理解我们刚刚失去了亲人,这是留在家中最充分的理由。”图为曼德拉出席闭幕式。


▲“章鱼哥”又猜对了,出道两年的“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正确率高达9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有趣的是,“保罗”预测的德国队所有13场比赛和这场世界杯决赛最终都分出了胜负,无一平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它的预测成功率。不过,谁也不能抹杀一个事实,“章鱼哥”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说它是南非世界杯的MVP也并不为过。
▲另类球迷:义乌厂商。
义乌厂商李江,完全是一个专业球迷的装扮。为给荷兰队加油,他满身的汗水,像是在蒸桑拿。不过他并不是真正的球迷。
李江:巴西进了一个球,对我们生意影响很大的。
记者:有多大?
李江:大概都相差10万、20万的货款。
记者:你是荷兰的球迷吗?
李江:应该也算半个吧。
记者:你为什么支持荷兰?
李江:因为荷兰打赢了,我们有生意做。
李江的工厂一直在加班生产荷兰的国旗,从比赛开打,他就一直电话不断。经销商追加订单,对于这些生产商来说有点像赌球,赌对了可以赚上一大笔,赌输了就可能卖不出去,风险非常大。
▲大力神杯展示给了全场球迷后,等待球员入场,这时候,一位大胆的球迷突然冲入场内,球迷都以为他准备现场裸奔,没想到这名不速之客竟直奔大力神杯而去!全场都惊呼一片。好在球场工作人员和保安眼疾手快,在这名球迷距金杯几乎只有一个身位的地方(如图),将其连拉带拽按倒在地,然后带离球场。世界杯决赛前,大力神杯险遭不测,好在这个意外并没有影响到比赛进行。

【非球勿扰】
▲李承鹏:荷兰队三次打进决赛,三次亚军,这也是了不起的纪录,它可以作为三亚的代言人。
▲众众博友“kakalrm”:KAKA在哪国联赛踢球,哪国就是冠军啊,02年效力圣保罗,巴西夺冠,06年效力AC米兰,意大利夺冠,10年效力皇马,西班牙夺冠,乌卡卡!
▲网友:为了给今晚球赛下注,特意差哥们去了趟有章鱼的水族馆,那哥们回来的时候哭了。他说,章鱼趴在鱼缸底下,他在章鱼左边摇晃西班牙国旗,右边摇晃荷兰国旗。摇晃了半天,章鱼终于瞟了瞟他,然后喷了一大堆墨汁。鱼缸整个黑了。然后,那哥们被水族馆的轰出去了。
▲网友:突然想起了李小龙,于是情不自禁的地摆出了精武门里常见的招式(如图)。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