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文艺老兵王延辉>主要新闻

女儿眼里的大男孩儿

  在王延辉的事迹展览馆里陈列着很多王延辉用过的物品,其中一份份菜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王延辉生前特意为女儿写的。
  “她就是这样一个慈祥温柔的父亲。”女儿王甜说起父亲,顿时红了眼眶。一边抚摸着父亲的照片一边回忆起一家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和爸爸都是学艺术的,集中的排演几乎每天都会到深夜,但是不管多晚回家,早上爸爸都雷打不动的起来给我和妈妈做早饭。我和妈妈劝他多注意身体,他总是乐呵呵的拍着胸脯告诉我们“硬朗着呢,没事儿!”

一家三口

父女情深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吴哲)在王延辉的事迹展览馆里陈列着很多王延辉用过的物品,其中一份份菜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王延辉生前特意为女儿写的。
    “她就是这样一个慈祥温柔的父亲。”女儿王甜说起父亲,顿时红了眼眶。一边抚摸着父亲的照片,一边回忆起一家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王甜说:“我和爸爸都是学艺术的,集中的排演几乎每天都会到深夜,但是不管多晚回家,早上爸爸都雷打不动的起来给我和妈妈做早饭。我和妈妈劝他多注意身体,他总是乐呵呵的拍着胸脯告诉我们‘硬朗着呢,没事儿!’”
    在王甜眼里,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人,他不会主动讲生病的事情,一次她和妈妈在楼下偶然看到了正在打点滴的爸爸,才知道原来他已经发烧39度多,即便是这样,王延辉还是会叮嘱同事不要他们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她和妈妈。
    王甜说,就在父亲出事去的前几天,单位组织了集中地查体,回到家爸爸说他一点儿毛病儿都没有,但是也是在爸爸出事之后她们才知道,那次查体他已经查出了心脏方面的问题。
    让王甜印象深刻的除了父亲作为一个军人体现出来的坚强,还有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温情。王甜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的每一个生日都是五颜六色的, “即使再忙爸爸也会抽出时间陪我一起过生日。” 除了每年不一样的礼物和亲手下厨烹饪的美味,爸爸总是变着法的逗自己开心,唱歌、跳舞……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庆祝。
    王甜说,受父亲的影响,一家人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和轻松,父亲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大男孩儿。说着的时候,王甜含着眼泪翻出了手机里父亲发给自己的最后三条信息,这是王延辉在牺牲前最后发给女儿的信息:一条是催促女儿帮自己缴上党费,一条是叮嘱女儿多多练习业务,最后一条是告诉女儿,“爸爸明天就到家了!”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