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文艺老兵王延辉>相关链接

妻子:他是我心里永远的NO.1

  “婆婆至今仍不知道,还以为延辉去维和了,还等着春节回家过年呢。”王延辉走了之后的三个多月,妻子刘莉说起丈夫仍忍不住泪如雨下。 “30年了,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简单,很干净,很会照顾人,像个大兄长。”谈起恋爱时的甜蜜和生活中点点滴滴,刘莉也会露出久违的笑容。

一家三口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吴哲)“婆婆至今仍不知道,还以为延辉去维和了,还等着春节回家过年呢。”王延辉走了之后的三个多月,妻子刘莉说起丈夫仍忍不住泪如雨下。
    “30年了,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简单,很干净,很会照顾人,像个大兄长。”谈起恋爱时的甜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刘莉也会露出久违的笑容。
    父母眼里的好儿子
    “老王,又去蹭饭啊。”这是10多年来,老搭档王延水周末见到王延辉的“问候语”。一家三口有一条不成文的“约定”,周六没有特殊情况,母亲、岳母家轮流探望。“有事只要找俺‘大儿’,保准放下电话,一会就到。” 岳母亲切地称王延辉为“大儿”,并逢人都讲他的好。听到噩耗,老人家住了半个月医院。
    为了给妻子做一手好吃的煎鱼,王延辉像“地下党”一样,偷偷到饭店拜师学艺。
    怕抽烟影响妻子和女儿,王延辉在厨房里办公,开着油烟机写人物分析、排演节目。
    王甜10岁那年,第一次坐公交上学,被辗成开放性骨折,王延辉悲痛欲绝,甚至下跪求医生救救女儿。
    妻子眼里的NO.1
    两个多小时的谈话,刘莉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踏实”。
    妻子眼里王延辉的踏实,缘于丈夫的简单,简单得几近透明,简单得生活里几乎只剩下了舞台和戏。
    3年前,王延辉给驻地某银行系统辅导一场合唱,演出结束后为表示谢意,邀请他去打高尔夫球。王延辉憨厚地一笑:“我哪会打这球。”人家改去打保龄球,他又来一句:“这种球也没摸过。”
    “那你业余时间都干什么?”银行领导不解地问。“我的生活只有舞台和戏。”此言一出,大伙不禁哑然。
    刘莉告诉记者王延辉业余时间大多会爬上英雄山,站到山顶西北处一块凸起石头上练嗓子,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妻子眼里的王延辉绝对是个十全十美的人。除了对家里人无微不至,对待生活也是充满了热情和感恩。
    在采访的最后,刘莉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盯着着墙上王延辉的照片看了好一会儿。她说:“延辉在家总爱逗我笑,告诉我和女儿,不管怎样都要生活的坚强。我会好好照顾婆婆,把女儿继续教育好,延辉,你在天之灵安息吧!”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