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直播视频

温家宝:我已经8个春节没和家人一起过了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有多少个春节没有在自己家里过节的提问时,温总理说,从2003年算起,我已经8个春节没有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了。

    [网友 温暖]今天是正月十四,按照传统习俗,正月十五前都算过年。总理,今天我们在这给您拜年!春节是中国最热闹的传统佳节,是阖家团聚的时刻。可是每逢春节,我们都会看到总理您奔波在各地,和咱们老百姓在一起,请问总理,您有多少个春节没有在自己家里过节了?

    [温家宝]如果从2003年算起,我已经8个春节没有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我觉得和群众在一起不仅高兴,而且心里感到踏实。就拿今年来讲,我到广西旱渠,我在那里一边和群众过年,一边了解旱情,当我知道群众每天只有20公斤的用水,这其中还包括饲养的牲畜用水,我心里很沉重。

    [温家宝]但是群众对政府却很理解,他们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我愿意和大家在一起。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