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直播视频

温总理:母亲对我的教育永远忘记不了

    网友“两江才子”说:总理,先给您拜年了。去年您来访谈的时候,谈到母亲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谈到她老人家生病了,我们都非常牵挂,现在她老人家身体怎么样了?也祝她身体健康。

    [温家宝]我去年所以在在线访谈提起我的母亲,是欲言又止。因为我去年刚从剑桥访问回来,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事情,我的母亲就是在那天看电视而出现脑溢血的。现在她行走不便,视觉面狭窄,只能看一个很小的空间。

    母亲对我的教育我是永远忘记不了的,因为我出生在1942年,恰恰是在抗战时期,我在她的身边知道了战争的苦难,知道了生活的困难,从而懂得一个人要如何献身给国家。感谢网友们对我母亲的关心,我一定向她转达。

    [主持人]我们也由衷地祝愿这位伟大的母亲身体健康。

    [温家宝]谢谢。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