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有一种希望叫感动>爱如泉涌

英才学院援建夏蔚希望小学

继苏宁电器、圣象集团、银座家居等企业给老区孩子捐款后,山东英才学院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夏蔚镇希望小学的建设捐款三万元。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孙蕊)情系老区孩子,用爱播洒希望。连日来,援建大众日报创刊地希望小学的爱心接力在众多爱心企业和热心网友之间不断传递。继苏宁电器、圣象集团、银座家居等企业给老区孩子捐款后,山东英才学院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夏蔚镇希望小学的建设捐款三万元。
    谈起沂蒙老区的教育,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博士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沂蒙老区走出来的孩子。“42年前,我父母在军工厂上班,我在当地一所小学上课。当时的教室像牛棚一样,连门都没有。”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杨文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有了今天的成就。杨文动情地说,“我深深了解知识的重要性,知识改变命运。沂蒙山水哺育了我,成就了我的今天。看到现在老区的孩子仍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学习,我感觉很心痛。一定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杨文表示,英才学院除为夏蔚镇中心小学捐款三万元之外,还将为这所小学提供师资力量援助,让老区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英才学院将发动学生们利用假期,或教育实践机会去沂蒙老区支教,做教育志愿活动。山东英才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拥有国家级精品课、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优秀教学团队,是学院的优势专业。“我们也会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对老区做义务支教活动,开展学前启蒙教育”,杨文说。
  据了解,山东英才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备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目前在校生26000人,设有14个本科专业,48个专科专业。学院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党政部门的表彰,曾被国家民政部、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