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有一种希望叫感动>爱如泉涌

齐鲁儿童医院将为学生免费查体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赵永刚)大众网发起援建革命老区夏蔚镇希望小学的爱心行动连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今天给大众网打来电话,表示将积极配合这次爱心行动,他们将在希望小学启用之时,免费对在校学生进行一次健康查体。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是山东省唯一的综合性儿童医院,多年来坚持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积极参与社会团体组织的各种慈善公益性活动,每年的“六.一”期间,以多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奉献社会。先后开展了“为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免费健康查体”、“健康大课堂进学校”、“救助贫困家长住院患儿”等一些列活动。

  在获悉大众网发起的这次援建老区希望小学的爱心行动之后,医院领导立即决定充分利用自身的医疗条件,为老区孩子送去一份关爱。医院将协助希望小学培养相关卫生保健老师,通过到当地指导、业务培训、来院实习等多种途径,使卫生保健老师掌握与其工作相关卫生保健知识和操作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卫生保健服务。希望小学启用时,医院将免费对在校学生进行一次以筛查疾病为目的的健康查体,对筛查出来的疾病,接来医院治疗,享受惠民医疗政策。对先天性心脏病学生,积极协调106医院,申请“低保家庭先心病免费手术”。医院还将作为爱心单位与“大众希望小学”结成一帮一对子,根据实际需要派出专家到学校指导健康保健工作。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