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有一种希望叫感动>现场报道

彩笔绘就心中梦想

一幅很显稚嫩的水彩画赢得了爱心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一幅由夏蔚镇希望小学70多个孩子共同绘制的画卷,画的是他们心目中的新学校。

    老区孩子彩笔绘就心中学校 希望梦想成真

夏蔚小学学生描述的学校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赵永刚)在今天“情系老区孩子,爱心播洒希望”援建老区希望小学的活动现场,一幅很显稚嫩的水彩画赢得了爱心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一幅由夏蔚镇希望小学70多个孩子共同绘制的画卷,画的是他们心目中的新学校。
  画这幅画的是夏蔚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们70多个人挤在一间教室里,桌子之间的距离不足40厘米,上课只能直着腰板。在得知众多的爱心企业将为他们援建新的学校时,他们集体画了这幅画。画面上有开满鲜花校园、洒满阳光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很多的孩子在校园里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
  看着孩子们稚嫩的画卷,很多爱心企业代表都流下了热泪。一位爱心企业代表对记者说,老区孩子们要求的其实很少很少,就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这跟城里的孩子相比,显得特别朴实可爱,“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他们早日梦想成真。”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