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有一种希望叫感动>现场报道

用诗说出心中渴望

这首《透过大山,我们渴望着……》是夏蔚镇中心小学一位老师专为这次活动创作的,诗中饱含着老区孩子坚毅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老区孩子用诗说出心中渴望:透过大山我们梦想飞翔

两名小学生表演诗朗诵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隋乔)“今天我们从大山走来,满怀着希望,站在了都市的广场,寻求着可以依靠的力量。我们不奢求拥有美丽的太阳,只要一点点迈开舞步的梦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情系老区孩子 用爱播洒希望” 援建老区希望小学的活动中,夏蔚镇中心小学两位小学生带来的诗朗诵《透过大山,我们渴望着……》,让现场的很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据了解,这首《透过大山,我们渴望着……》是夏蔚镇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专门为这次活动创作的,诗中饱含着老区孩子坚毅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夏蔚镇中心小学的孙雅洁、崔洪超两位同学用稚嫩的声音深情地演绎更让这首诗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奶奶说蒙山脚下,她们都用乳汁救助伤员,谱写了抗日战争的红嫂篇章。爷爷说沂河岸边,他们还用单车支援前线,推出了解放战争的民族辉煌……”沂蒙人民坚强的性格传承下来,永不服输的精神在老区孩子们身上得以体现,“面对现实,我们在极力的选择坚强,用稚嫩的双肩创造着希望。”
  如豆的操场、拥挤的教室,从未阻断过孩子们梦想的翅膀:“如果我们能有一个标准的篮球场,如果我们能有一个标准的跑道,或许我们也会是姚明,也会是刘翔……那样,我们会把蒙山、沂水变成人人向往的地方。”于是,他们从大山走来,满怀着希望,寻求媒体和爱心人士的援助之手,助他们一臂之力展翅翱翔!
  “我们不奢求拥有美丽的太阳。只要一点点迈开舞步的梦想。我们只要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的梦想飞翔。”孩子们稚嫩的嗓音叩击着在场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房。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许是一次出门省下的交通费,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帮孩子们早日梦想成真……“爱,其实很简单,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