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有一种希望叫感动>走进夏蔚

大众网友呼吁伸援手 让老区孩子有幸福明天

“感动于孩子们的纯真,感动于老师们的坚守,向他们致敬!”这几天,本网关于革命老区沂水县夏蔚镇学校教学条件急需改善的报道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在论坛和专题留言,称赞老区孩子的坚强和老师的敬业,并呼吁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让老区的孩子能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隋乔)“感动于孩子们的纯真,感动于老师们的坚守,向他们致敬!”这几天,本网关于革命老区沂水县夏蔚镇学校教学条件急需改善的报道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在论坛和专题留言,称赞老区孩子的坚强和老师的敬业,并呼吁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让老区的孩子能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老区孩子们如此艰苦的学习环境,很多身处城市的网友都表示惊讶,网友“夏树”说:“有点不敢相信。在城市里看到的都是繁华景象,哪里会知道在身边还有这种事?”网友“笑看风云”感叹:“一直不知道我们山东还有这样的地方,我们能看到的完全不是这样啊!”但也有网友对此深有感受,网友“祝永增”说:“我家就是沂蒙山区的,知道今年镇中心中学才盖上四层的小楼,以前都是一些危房,到目前为止,镇上所有的小学还都是一些平房,危房呢。”网友“被遗忘的河流”说:“夏蔚镇我去过,的确落后,农产品很便宜,百姓忠厚老实。”
  更多有网友则表达了老区孩子的老师的钦佩,网友“群80335093”说,“纯真的孩子们,无私的老师,令人感动”;网友“上网村官”说,“这样的老师值得敬佩”,网友“被遗忘的河流”则说,“流动教师赵明波这样的老师现在很难得,我由衷的敬佩他。”网友“wuwei7078”则认为如此艰苦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大有前途。
  老区孩子们如此艰苦的学习环境,网友们无法等闲视之,纷纷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网友“wfgfssaa”说,“不能忘了老区的人民,他们曾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今天我们帮助他们也是理所当然的。”“幸福坊”首先在帖子里呐喊:“我们要捐款!建议论坛开辟一个专门的捐款账户!”网友seoerjiang的想法更具有长远性:“我们应该去这些地方旅游,给他们送去温暖,再考察一下有没有可以开发的资源。”网友HSL则讲出了大家的心声:“这里的教师让人感动,这里的孩子让人可怜,这里的处境让人心酸……这里的事情让我们共同帮办(一呼吁、二捐款、三监建),让教师心安,让孩子有幸福的明天!”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