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媒体颁奖盛典>论坛

媒体精英荟萃 2010新媒体品牌传播论坛成功举行

  由大众网主办的010新媒体品牌传播论坛于今天下午成功举行,来自央视、人民网、凤凰网、南方传媒集团、搜狐网等知名媒体的权威专家就新媒体和新媒体背景下品牌传播做了精彩演讲。

媒体精英荟萃 2010新媒体品牌传播论坛成功举行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并介绍出席论坛领导、嘉宾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央视市场研究整合营销总经理、教授姚林先生作主题演讲

点击浏览下一张

凤凰网副总裁邹明先生为大家介绍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品牌传播

点击浏览下一张

人民网地方协作部主任李欣玉先生为大家讲解《互联网发展与网络舆情应对》的问题

点击浏览下一张

南方传媒集团战略运营部副主任、品牌专家郭全中作主题发言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冯炜程) 由大众网主办的010新媒体品牌传播论坛于今天下午成功举行,来自央视、人民网、凤凰网、南方传媒集团、搜狐网等知名媒体的权威专家就新媒体和新媒体背景下品牌传播做了精彩演讲。
    2010新媒体品牌传播论坛的议题是如何把握网络这一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研究新媒体的传播规律,怎样才能提高网络媒体的影响力。以及企业品牌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媒体进行品牌传播等。
央视市场研究整合营销总经理、教授姚林在“应用网络媒体塑造品牌”的主题演讲中认为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品牌不应该仅仅把媒体当做传播平台,更要把媒体当做营销平台和品牌塑造平台。
    姚林表示,面对新媒体的迅速发展,企业品牌应该更好地依靠网络广告塑造品牌,要依靠新闻传播、话题传播、活动传播、服务传播等全方位塑造品牌。要最大化占有目标受众,精确地到达目标受众,有效地吸引目标受众,贴近目标受众的习惯,以了解受众关心什么、需要什么,习惯以什么方式接受,找到品牌诉求的最佳表达方式。总之,不应该仅仅把媒体当做传播平台,更要把媒体当做营销平台和品牌塑造平台。要与媒体共同策划专题、共同组织活动、共同传播品牌。通过与媒体合作从被动传播转换到主动传播。
    人民网的地方协作部主任李欣玉在就“互联网发展与网络舆情应对”的话题发表演讲时指出,面对突发事件,企业若处置不当,极有可能会引爆网络舆论。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信息的传播规则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信息的传播权,舆论的批评权,开始从组织转向个人;传播源头也从主流媒体转向了草根草民。李欣玉说,一些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这些转变,轻视网络舆论,以致于失去最佳处置时机,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一个卓越的企业领导人,不仅要具备能够使企业营业额翻倍的能力,还要具备能应对网民的监督的能力。
    凤凰网副总裁邹明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凤凰新媒体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凤凰网作为一个新媒体走到今天,除了思想意识方面是比较超前外,成功塑造独立的品牌至关重要。凤凰新媒体已经早已不是凤凰官方网站的概念了,从它的立意到它的内容是包罗万象的,而且凤凰卫视的内容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新闻都是按照国家规定,从其它兄弟网站购买的,就是真正成为独立的媒体来运作。如果像许多网站那样只是作为报纸的电子版,那么永远解决不了一个独立品牌和独立媒体的问题。
    南方传媒集团战略运营部副主任、品牌专家郭全中在发言中重点谈了网络媒体的发展趋势,他指出网络媒体是“以用户和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驱动,以平台为基础”的新媒体,传统媒体在用户体验上远远不及新媒体,而所有新媒体在进行网页设计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用户体验和产品体验。他认为,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主流媒体,成为舆论的主战场。
    论坛最后,演讲嘉宾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