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异国风情

世博会巴西馆竣工 桑巴风情精彩纷呈

  • 2010-04-29 20:37:00
  • 作者:张利锋 胡敏 来源:世博网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新闻论坛
  • 我要评论

巴西馆效果图

  世博网4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正式竣工新闻发布会在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举行。巴西驻沪总领事马尔科斯·卡拉姆卢·德·帕伊瓦(Marcos Caramuru de Paiva)、巴西馆副总代表Ricardo Schaefer和巴西馆总监Pedro Wendler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巴西馆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上海世博会巴西馆官方网站(http://www.expo2010brazil.com/)以中英文两个版本同期上线。

  马尔科斯·卡拉姆卢·德·帕伊瓦表示,巴西政府一直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这一盛事,让中国更好地了解巴西。“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巴间的关系日益加强。我们希望不断延续双方一直以来的协作精神、相互理解和尊重,而这些也是中巴关系的核心。”

  Ricardo Schaefer则强调了巴西馆在中巴关系上的重要角色。他表示:“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来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西馆,希望大家在亲身体验巴西愿景与未来的同时,也不断延续中巴两国间的友谊。”此外他还透露,巴西馆还将是参观者们了解2014年世界杯举办城市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良好平台。巴西参展方目前正在全力邀请巴西国家队的球员们来到上海世博会,但是由于时间安排等问题,可能比较困难,他透露说罗纳尔多前来展馆的可能性比较大。

  Pedro Wendler着重介绍了巴西馆的设计和布局情况:“在巴西馆,游客可以参与丰富的文化互动节目,亲口品尝巴西美食,身临其境地感受巴西城市的"律动"。” 参观者不仅可以跟着桑巴表演家学跳一段桑舞巴,甚至还可以通过虚拟模式和巴西队的球星们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巴西馆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主题为“动感都市,活力巴西”,重点突出巴西城市在寻求可持续发展和市民福利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迁。富有热带雨林风情的巴西馆外壁由数千根不对称放置的绿色木条组成,象征着巴西丰富的森林资源;而馆内则重点表现巴西城市的人文多样性、大都市的活力、繁荣的经济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获得的成就。据悉,在世博会期间,巴西馆除了将邀请知名的作家、音乐家、舞蹈家、漫画家现身场馆,展现其丰富的文化内容之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论坛和研讨活动,分享其在能源、信息化、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投资与贸易等多个领域的经验与成果。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