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聚焦

嘉善接轨世博亮点纷呈

世博网7月17日消息:连日来,嘉善县“接轨上海、服务世博”动作频频:先是嘉善绿和果蔬专业合作社与世博会农产品供货商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嘉兴首个世博会农产品供应基地;接着,嘉善县旅游咨询中心获得世博会门票团队销售代理权,西塘景区和5家高星级酒店被列入世博会推荐指定单位……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作为我省接轨上海第一站的嘉善县,已充分做好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准备。

  据介绍,今年以来,嘉善县出台意见,将“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工作纳入各部门、单位的考核体系,努力使嘉善成为上海世博会接轨承载地、农产品专供地和旅客吸纳地。

  目前,嘉善的蘑菇、番茄等一批优质农产品已入选世博菜单。嘉善优质农产品在上海的影响日益扩大,其中名特优产品“东麟湖”雪菜和“干窑”大米被评为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十大品牌农产品。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嘉善县供应上海农产品销售额达3.18亿元,同比增长25%。

  接轨上海,嘉善县迎来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以来,嘉善依托上海引进“奂亿电子”、“英鑫达电子”、“台联电”等世界知名高科技电子项目。其中,直接依托上海平台引进各类项目达193个,总投资101.1亿元;通过架设“对接世博日”等平台,主动跟踪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进程,有选择地接受上海的产业转移,已吸引龙凤食品公司、大隆合金钢有限公司等一些大项目相继落户。

  今年以来,嘉善县巧做“同城效应”文章,大力推进以高铁站、沪杭高速出口、大云地热休闲区、新城区等为区域的临沪三产服务业新高地建设,以实现三产接轨新跨越。目前,嘉善县正抓住沪杭客运专线在嘉善设站的契机,积极打造“高铁经济”,努力把嘉善培育成为长三角市民假日观光休闲的重要目的地、承接上海客源为主的会务旅游重要基地、上海市民购物旅游的首选地。届时,嘉善至上海虹桥只需16分钟,晚饭后去上海购物,将成为嘉善人的一种新生活方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