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聚焦

韩正:举国支持是举办世博后盾

  世博网7月17日消息:上海市市长韩正日前在接受台湾中天电视台专访时表示,筹办2010年世博会,是上海提升辐射功能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举国上下的鼎立支持,是上海筹办工作的坚强后盾,而全市人民的期盼、理解和人人参与,是上海当前筹办世博会和面向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围绕上海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筹办世博会、建设“四个中心”的进展情况,韩正接受了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持人陈文茜的专访。他说,由国家主办、上海承办的2010年世博会,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第一次以城市作为主题。对于上海来说,筹办世博会本身,就是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过程,无论是大规模城市建设、旧区改造,还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能级提升,整个筹办工作始终与未来发展紧密结合,旨在加快提升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功能和水平,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谈及上海围绕世博会进行的大规模轨道交通建设时,韩正说,面对交通“阵痛期”带来的各种不便,上海市民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对道路施工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期盼,期盼未来的城市更加美好,期盼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正是市民的期盼、理解和支持,使我们必须时刻兢兢业业、埋头苦干。”

  韩正说,当前上海必须做好三件大事。第一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国家多做贡献,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第二是筹办好2010年世博会,兑现全中国向世界的承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第三是面向未来,按照“四个中心”的国家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使上海成为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一座生态的城市、一座宜居的城市。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