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看点

世博会约2万场次演出节目单出炉

    新华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韩洁 吴宇)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个节目将轮番上演约2万场次。

    每天多达100场的文化演出活动都有哪些精彩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团体中将有哪些全球享誉的“明星团体”?哪些演出将在上海“全球首演”?28日,随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节目概览》一书的正式首发,世博局活动部负责五大洲演出的事务团队集体亮相,向公众提前揭秘了五大洲演出亮点。

    亚洲:将呈现153个节目 沙特、黎巴嫩等首次参加世博演出

    世博局活动部亚洲组组长孙明章介绍,迄今为止亚洲已申报153个节目,演出场次超过840场,主要在各国国家馆日和亚洲广场等场所表演。

    据了解,世博会亚洲区域的演出创造了诸多世博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如享誉欧洲、由古罗马统治者卡拉卡拉后裔创建的黎巴嫩卡拉卡拉歌舞剧院将首次参加世博会演出,在黎巴嫩国家馆日当天带来《月光骑士》和《两千零一夜》等精彩片段;沙特馆也将打破参加世博会30多年从未申报演出节目的历史,为上海世博会组建40余人的演出团队展示中东风情舞蹈。

    此外,值得关注的演出还有,世界上唯一全部由外国兼职艺术家组成的中国民乐团——日本华乐团将在世博中心大会堂和亚洲广场举行世博专场合唱与民乐交响演奏会;由中国舞蹈家创立、30名韩国大学生组成的韩国黑鼓艺术团将于5月带来传统鼓乐合奏及现代流行舞蹈;印度歌舞剧《宝莱坞入场券》7月将登陆世博会;9月5日,泰国馆日演出团特别为世博会创作的大型舞台剧《泰式风情色彩》也将在上海“全球首演”等。

    欧洲:200多个节目展示欧洲文化 五大全球首演值得期待

    截至4月下旬,欧洲参展者已确定200多个节目,演出遍布园区各大活动场地。

    世博局活动部欧洲组主管俞洋说,欧洲片区演出活动中,值得关注的五大全球首演包括5月17日捷克国家馆日将首演由捷克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专为世博会编排的现代舞《古斯塔夫·马勒第一交响曲》;6月21日,法国国家馆日将首演由法国影星阿兰·德龙导演的音乐剧《温柔的法国》;9月8日英国国家馆日当天,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联合上海芭蕾舞团和伦敦交响乐团打造的芭蕾舞《在水一方》;冰岛儿童剧《懒人镇》将于9月11日的冰岛国家馆日揭幕;挪威神秘园乐队专为世博会创作并演出《自然杰作》等。

    各种欧洲本土特色演出也值得期待,如6月19日希腊国家馆日歌舞晚会《神话回声》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高女祭司、希腊国家戏剧首席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将有精彩表演;5月24日至30日欧洲广场上,近300人还将上演西班牙传统的加泰罗尼亚搭人塔;暑假期间,英国馆还将为小朋友们带来天线宝宝儿童剧等。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