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看点

冰岛馆大屏幕展示火山喷发景象

  新华社雷克雅未克4月30日电(记者李国荣)上海世博园冰岛馆将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这个冰与火的神奇国度,最近冰岛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也将出现在冰岛馆内外的大屏幕上。
  今年3月份,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下的一座火山开始喷发。这个火山口停止喷发后没几天,西侧数公里外另一火山口4月14日又开始喷发,大量火山灰随南风和东南风飘到欧洲大陆,搅乱了欧洲的空中运输。
  根据预展期间观众的意见,冰岛馆决定临时增加今年3月份冰岛火山喷发的视频镜头。从4月24日接到修改通知起,承揽这套多媒体作品制作业务的冰岛萨迦影视制作公司选派精兵强将,昼夜不息,进行赶制,直到当地时间4月30日凌晨4时15分,才最后定稿。
  这套时长12分钟的多媒体作品包括《雷克雅未克城市生活》《旅行》《自然》《艺术和文化》《社会和人民》《地热》《能源》和《经济》等八个篇章。精美的画面浓缩了冰岛的特色,体现了冰岛人的智慧,世博园开园期间将在悬挂在冰岛馆外墙的八块等离子大屏幕循环播放。
  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及间歇喷泉、欧洲最大的冰川等都在冰岛。冰川融化成水,不断汇聚,形成瀑布和河流。由于覆盖地表的厚厚冰川,也由于地下众多的活火山,冰岛被天然地赋予了丰富的水力及地热资源。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冰岛人的一切都与此密不可分。它们既丰富了冰岛人的生活,更塑造了冰岛人的性格和精神世界。
  世博园冰岛馆的主题是“纯净能源——健康生活”。围绕这个主题创作的多媒体作品反映了冰岛人与大自然之间的深刻联系以及生活智慧,很好地演绎了这个只有32万人口的冰火之国的传奇故事。(完)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