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历史

贵州茅台“一摔成名”

 1851年伦敦首届世博会,展示了英国工业革命的成绩,以及各国先进的工业展品。此后,西方各国对世博会在展示国力和促进技术、贸易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巨大作用产生了浓厚兴趣。
  
  1853年美国纽约世博会,艾黎萨·奥的斯携带其发明的动力上升梯子参展;1855年的巴黎世博会,首次展出了混凝土、铝制品和橡胶;1862年的伦敦世博会,展出了缝纫机、印刷机和火车……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贝尔发明的“最古老的电话”都曾参展。甚至还有速溶咖啡、热狗、汉堡包等,也都是世博园区的“衍生品”。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酒在参展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上“一摔成名”。世博会上,茅台酒由于包装粗糙土气而顾客寥寥少人问津。一参会人员将一瓶酒摔在地上,顿时酒香弥漫,吸引了许多人来围观,众人齐声称赞好酒!于是茅台酒的名声大振,从此走出国门,酒香让茅台不仅获得了金奖,也被评为了世界名酒。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