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名厨谈鲁菜

世博美食地图:世博浦东名菜评选

  昨天,由浦东新区烹饪协会组织筹办的“迎世博浦东新区名菜名点评选”活动在浦东新区名人苑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以浦东新区世博场馆周边为主的31家特色餐饮企业,分别拿出最受欢迎的150余道优质菜肴的参选。其中不乏沈家花园的沈家私访鸡、东上海大酒店的黑椒牛仔骨、万年粮仓的老虎蟹面疙瘩等名店名菜。主办方对其进行评定,评选出最优质的十道菜,并且也为其他菜肴的进步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各家餐饮企业的菜肴展示

  浦东新区烹饪协会会长姚福源先生对我们说,浦东新区是世博会主要展馆的所在地,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世博会给了浦东餐饮行业依次契机,将全世界的目光都吸引过来。浦东笑迎世界客,需要不同的口味。浦东的餐饮行业因带头充分地体现出整个上海的菜肴水平和口味特点,让全球的宾客都能体验到上海最地道的味道。因此他们想通过这次活动聚集上海的最美味,在世博会的舞台上推荐给全世界。

  八大菜系和上海的口味特色在昨天的活动中充分体现。特别地,本次评选还特别注重对浦东传统农家菜的推选。浦东的本土有最具特色和盛名的传统的老八样,即红烧鲫鱼、扣鸡、扣蹄肉、扣咸肉、三鲜、扣三丝、扣羊肉、肉皮汤,亦是浦东农家菜里的最经典的一部分,如今老八样将变身新八样,让浦东的农家菜更精致。

专家对菜肴的试吃

  参与评审的上海“鮰鱼大王”黄才根大厨说:“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一代一代地在变,口味也在变。麻婆豆腐、水煮鱼,这样的名菜要能被永久地流传下来,一定是在新时代的指引下不断改良,推成出新,符合世界口味的。”本次活动中,他看到了浦东农家菜在这一点上领先的脚步,这是其他地区餐饮业特别值得学习的地方,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大收获。

  今后,浦东新区烹饪协会将每年举办一次该活动,并邀请更多的食客们一同来品尝,将浦东本土的农家菜大胆革新,永久地传承下去。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