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全国网络媒体联合报道

逛完四川馆"宽窄巷子" 游客留言祝福四川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 李寰 杨东 雷远东 上海摄影报道

  宽窄巷子的盖碗茶、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名扬天下的峨眉山,四川馆的空间造型浓缩了蜀地独特的自然山水环境,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展厅内电视机屏幕上滚动播出四川抗击大地震的勇敢和顽强,很多参观者纷纷留言:“希望成都明天更美好。”

  悠闲生活吸引众多游客

  四川馆外立面造型浓缩了四川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与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现代金属质感的曲面造型展示四川的大山,大水,大致,大雅,以叶片剪影的空间处理手法表现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叶片”中变换的全景,展示了四川自然及人文风光的非凡魅力。

游客在“宽窄巷子”前合影留念

  大门的左侧,两个中年人雕像正休闲地端着茶杯,正坐在“宽窄巷子”里喝茶,很多游客纷纷来到他们面前合影留念。

  展示区左侧展示的是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背景为峨眉山金顶雄壮的自然风光,除此之外,川菜,川酒,川茶和川戏的亮相,更将巴蜀文化传播得淋漓尽致。

  “我一直知道成都是个很悠闲的城市,通过这个场景更加了解了,我希望亲自去体验一下成都人的生活。”香港游客黄先生不停地摁动相机。

  祝愿四川从此远离灾难

  馆内,“四川人懂得感恩”的标志非常醒目,电视屏幕上,四川人如何勇敢地抗震救灾的场景不断重现,旁边是一台留言机,希望各地游客将祝愿写在屏幕上,电脑便可自动保存。

  截至昨日下午4点,留言机上已经记载了50多页游客的祝福:

  “四川人很坚强!”

  “希望四川从此远离灾难!”

  “我想去看看依然美丽的四川!”

  充满温情的祝福,让场馆解说员小陈非常感动,“我能够感受到大家对四川的祝愿,谢谢。”

  四川馆内,有一位先生足足停留了两三个小时,他姓刘,是专程从北川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的,刘先生说,他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参观世博会的,他希望全世界人民知道:“四川人很顽强!”

  □相关新闻

  玉树小乐手助阵世博会

  5月2日,作为乐团小号手的巴东珠和伙伴们一起合奏。

  当日,青海省小白杨学生管乐团在上海世博会青海馆向中外游客献艺,来自玉树结古镇的藏族男孩巴东珠和其他63名伙伴一起用精湛的声乐表演表达玉树人民的坚强与自信,以及青海人民对于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据新华社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