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全国网络媒体联合报道

主题馆来了天津志愿者 60名志愿者上岗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世博会志愿者张捷威整整一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求助游客提供帮助。昨天开始,像他这样来自天津的60名志愿者上岗,分布在主题馆的城市人、城市生命、城市地球3个展馆以及大厅服务台,开始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

  “大哥哥,请问哪里有喝水的地方啊?”来自北京实验二小的小游客们走到张捷威面前询问。“你看,绕过这个彩色的雕塑,往前走到那个桥下,就有自动饮水机了。小朋友要和老师一起过去,注意安全哦。”张捷威叮嘱着。昨天从早上9点开始,张捷威就站在城市生命馆的入口处为游客提供问询和秩序引导服务。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张然在城市地球馆内服务,他告诉记者,地球馆向参观者展示的是环境问题,站在12米高的“意识之桥”上俯视脚下巨型的“球冠”型屏幕,警示人们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昨天上午,张然主要为游客解说一辆名为“smart(聪明)”的环保节能概念小车,“这辆小车使用电力驱动,充电10小时即可连续无污染行驶135公里,这辆小车也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听完张然的介绍,游客听们频频点头。

  志愿者们表示,现在能成为世博会的志愿者已经非常荣幸和自豪,等到志愿服务结束后,自己会利用假期以游客身份好好来看一看。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