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全国网络媒体联合报道

世博浙江馆倾倒游客

竹立方

进馆先看到的是一个环型投影,浙江的美景、美女先给大家留下印象。

  浙江在线上海5月1日报道特派记者 杨晓燕

  “浙江美,展示很好看。”(四川观众黄志康)

  “阿拉宁波人很高兴。”(宁波人施洪芳)

  “茶杯好,茶更香。”(江西75岁老奶奶)

  “Wish zhejiang more beautiful”(Jenny)

  ……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园正式向游客开放,才不到2小时,世博浙江馆的留言册上就已经记满了许多游客参观后的由衷赞叹。

  “竹立方”的清雅外形,浙江文化的艺术融合,青瓷巨碗的完美演绎,使得浙江馆在前期试运行中就赢得了超高口碑,今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83岁的葛政老先生,今天特地由亲戚推着轮椅前来浙江馆参观。亲戚正好在世博园区里工作,在他的强力推荐下,葛老对浙江馆充满好奇。观看完了8分钟青瓷巨碗的多媒体演绎之后,忙不迭地告诉记者,“非常值得,很有特色。”

  “今天一进园来,就是找自己的馆!”台州人夏利敏逛世博的目标很明确,一早就带着全家人直奔浙江馆而来,“浙江是我们的家乡,很亲切。”在展区,夏利敏就被一个展示临海制鞋世家家居的模型吸引住了,这个名为“翻天覆地”的模型通过对这户人家自上世纪70年代起到新世纪的发展变化,映射了整个社会的变迁进步,让同为台州人的他感到既亲切又自豪。

  参观最后,浙江馆也给每位游客准备了一份意外惊喜——与青瓷巨碗等比例缩小的青瓷杯奉上精心炮制的龙井茶。让游客享受了视觉、听觉的冲击后,还能有更切身的味觉感受。青瓷杯与青瓷巨碗遥相呼应,将参观者的印象以青瓷杯“装”了回去,永久地固定了下来,这样的构思,不禁让人连连称妙。

我也来写一句

专为轮椅人士准备的上下楼设施

参观完毕,奉上清茶一杯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