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全国网络媒体联合报道

4成世博游客乘轨交入园 浦西浦东入园比例为1:3

入园客流方面,从浦西和浦东入园的游客分布比例基本维持在1:3。据现场调查,多数游客为了参观更多场馆和领取热门场馆预约券,倾向于尽早入园,7时即在出入口排队等候。9时至10时为入园最高峰,占全天游客总量的50%到60%,中午12时前累计入园的客流规模约占全天客流的80%到90%。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世博交通保障部门昨天(5日)公布交通运营信息,自5月1日至5月4日,公共交通共运送世博客流约163万人次,其中5条涉博轨道交通运送世博客流约64.6万人次,占总运送量39.6%;地面公交总运送客流约30.7万人次,占总运送量18.9%;世博专属出租车运送客流约33.9万人次,占总运送量20.8%。水上巴士运送世博客流约1.5万人次,占总运送量0.9%;旅游巴士运送客流约32.3万人次,占总运送量19.8%。

  入园客流方面,从浦西和浦东入园的游客分布比例基本维持在1:3。据现场调查,多数游客为了参观更多场馆和领取热门场馆预约券,倾向于尽早入园,7时即在出入口排队等候。9时至10时为入园最高峰,占全天游客总量的50%到60%,中午12时前累计入园的客流规模约占全天客流的80%到90%。离园客流方面,20时至23时为离园高峰时段,游客以浦东离园为主。据分析,随着夏季的到来和夜场票的销售,离园高峰可能会集中后移。

  据介绍,轨交涉博站点的进出站客流也存在不均衡性,7号线的长清路站和后滩站、8号线的耀华路站和西藏南路站客流较大,4号线的鲁班路站和南浦大桥站、7号线的高科西路站和云台路站客流相对较小。公交世博专线运能较为充足,平均满载率为20%,乘坐较为舒适。其中,上海南站、莘庄地铁站和上海火车站的世博专线车客流量位列前三,而世博25路(曹家渡—3号半淞园出入口)、世博28路(中山公园地铁站—2号西藏南路出入口)在高峰时段车辆平均满载率不足10%,建议由市中心西部地区出发的世博游客可选择世博25路、28路抵达世博园区。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