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评论

安全第一 服务至上

    胡锦涛总书记5月2日在参观上海世博园时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真正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世博平安和服务工作。
    上海世博会开幕几天来,社会面和世博园平安有序,服务工作总体周到细致,大多数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办博工作取得了“开门红”,这是我们践行“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结果,是广大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结果。
    安全是办好世博会的前提和保障。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世博会的会期长达半年,参观者有7000万人次之多,更大的客流考验还在后面,高温、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都有可能出现。世博会的公共安全防范须臾不能放松。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既要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更要防患于未然,做好预案和预防工作。
    服务是办好世博会的基础和关键。世博会开幕几天来,场馆、志愿者、交通、餐饮等服务工作总体良好,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小问题、小疏漏,如志愿者对园区情况还不熟、排队期间的遮阳工具偏少、游客休息的凳子也不够,等等。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针对问题及时加以改进,发现一条改进一条,做到举一反三,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用我们的真情服务换取游客的顺心满意。
    世博会的安全工作和服务工作相辅相成,不可偏废。安全是成功的前提,世博会的安保工作可能会给市民和游客造成一些不便,我们要善于做好宣传和解释,一定要千方百计实现便民、利民、不扰民,在服务中做好安保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样,我们做好了服务工作,群众的心气就顺,就会真心真意支持我们的安保工作,就能充分发扬维护一方平安的主人公精神。
    做好世博会的各项工作,是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世博会的会期长、参观者众,且在中心城区办如此规模的盛会,这是世博会区别以往各种大型活动最大的“会情”。办好世博会不仅需要高涨的热情,更需要科学的工作调度和工作方法,并且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因为目前的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就沾沾自喜、放松要求。长达半年的会期,决定了我们不能用“百米冲刺”的方式来开展工作,而是要用“跑马拉松”的方式调匀节奏,稳扎稳打。充分发扬以人为本的精神,关心人、爱护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起来办好我们大家的世博。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