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移动信息亭:既是“导游”又能缴费充电

逛世博,手机突然没电了或者欠费了怎么办?想知道最近的餐厅或厕所,找谁问路?在世博园里,如果你走进了移动信息亭,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世博移动信息亭:既是“导游”,又能为手机缴费充电

中国移动信息亭

中国移动信息自助机

信息亭内的移动自助机可以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3日讯特派记者 隋乔 刘国栋)逛世博,手机突然没电了或者欠费了怎么办?想知道最近的餐厅或厕所,找谁问路?在世博园里,如果你走进了移动信息亭,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记者发现,面积仅为3—5平方米的世博移动信息亭在园区随处可见。据悉,38座移动信息亭和169台移动信息机分布在园区出入口、一轴四馆、世博村、主新闻中心 、园区主要道路等101处人流集中的区域。无论游客身处哪一个位置,都可以找到这些人性化的信息亭,通过自助服务满足自己的需要。
    移动信息亭能帮游客解决什么具体问题呢?记者亲身体验后发现,世博参观者只需要点击信息亭内自助终端的互动触摸屏,便可查询到园区信息、场馆信息和城市信息,包括公告、餐饮、交通、宾馆、志愿者服务点、医疗、购物等信息尽在掌握。这些信息可以通过短信、彩信方式保存到手机中,还能通过一键接入12580获得人工帮助。
    自助服务机还可以为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解决手机充值、充电等紧急服务。来自义乌的洪先生选择了移动自助机的“充电”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助机下方的一个标有“手机免费充电站”的小抽屉缓缓开启,里面存放着各种型号手机的充电插头。洪先生只需要寻找相匹配的插头,插入手机,并把手机存放入这个小抽屉既可。小抽屉缓缓关闭后,洪先生得到一个密码凭条:“等手机充好电以后,我通过密码就可以取回自己的手机,安全又方便。”需要给手机充值的游客,也可以通过自助机语言提示购买缴费卡,给手机充值。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